TPG創始人:警惕新興市場 (圖)

發表:2010-11-13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私人股本公司TPG資本(TPG Capital)創始人之一龐德文(David Bonderman)對新興市場的「預期危機(crisis of expectation)」發出了警告。長期以來,他一直被收購界的其他億萬富翁們視為最為精明的投資者。

他在香港召開的一次會議上表示:「這裡將出現混亂。新興市場太波動了。」

「未來某一刻,人們會非常失望,就像他們現在非常歡欣一樣。」

在他發表此番言論之際,相對於發達市場,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增長感到更為樂觀,同時西方寬鬆貨幣政策造成的流動性正流入亞洲和拉美地區。

龐德文的警告包括公開市場和私人市場,他認為,公開市場股價可能會下跌15%。

「好消息是,這些市場具有波動性,壞消息是成功的機率不大。」

這番警告可能會提醒私人股本基金投資者降低預期。

調查顯示,大型私人股本公司的投資者預測,新興市場投資的回報水平高於發達市場。《亞洲創業投資期刊》(Asian Venture Capital Journal)的數據顯示,多數投資者正減少發達市場的資金配置,同時增加對新興市場的資金配置,特別是亞洲,最明顯的是中國

龐德文表示,現在中國有100傢俬人股本公司,「它們並非都能找到人才或價值」。

在大型全球私人股本公司中,TPG以趕在同業之前早早挺進俄羅斯等高風險市場而聞名。

但龐德文表示,他的公司對風險較高市場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該公司管理著約500億美元資金。

他表示,由於新興市場的波動性,TPG往往不會大舉借貸,為新興市場的投資融資,而在美國,「你則會承擔槓桿風險。」

他表示,他的公司將在那些正經歷變革的行業尋找機會,例如媒體、金融服務和能源行業,在這些領域,新技術降低了成本。

龐德文強調,在許多新興市場,投資者在很大程度上受政府的左右。

「每筆交易都受到監管,」他表示,「監管者會告訴你,怎樣把你的錢拿回家。」

TPG的一些最佳交易,都是在強大監管干預下完成的。例如對韓國第一銀行(Korea First Bank)和深圳發展銀行(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的收購。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