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董事長辦公室暴打校工斷其4根肋骨並讓其下跪(圖)

發表:2010-11-1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讓我下跪,還得跪得直溜溜的……不敢不聽,他邊罵邊打我,我不敢反抗,周圍站的都是他的人,我只能求饒……他打累了去喝茶水,喝完接著再打…… 我覺得沒臉活下去了……」11月11日,44歲的羅建國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已經10天了,儘管一直用藥治療,但他仍然不敢大聲說話,因為血氣胸,他連翻身都成了困難的事。

傷者:打算要了工錢就辭職

羅建國夫婦是梅河口市海龍鎮雙興鄉的農民,4年前,夫妻倆來到梅河口市的博文學校打工,博文學校是當地有名的私立學校,老羅夫婦就專門負責給食堂做豆腐,每天半夜開始工作,否則就不能正常供食堂午餐使用。

剛來時老羅夫婦的工資是1500元,隨著學校其他員工調薪,老羅的工資漲到了2600元。「後來我媳婦就在食堂當服務員,我一個人做豆腐,因為我一個人干兩個人的活,我期望學校能把工資給我漲到3000元,如果不行,我就辭職了。我找後勤和財會說了幾次,他們說董事長同意給我加薪到2800元,我想這樣也行,就繼續干。」老羅說,但實際上他10月20號左右拿到的9月份的工資依然是2600元。他再次找學校反映了這個問題,並提出如果不行就離職,後勤主任讓他做到月底,以便找人接替。

11月1日,財會室通知他去結算工資。當日13時許,老羅簽字領了他和愛人的工資一共2710塊錢,拿了錢後簽字離開。可剛走到二樓,財會室的王會計就跑下來喊他回去,說工資算錯了,需要重新結算一下。老羅回到財會室後,財會主任把老羅手裡的錢要過去,重新數了一遍,之後說,這筆錢必須由董事長簽字才能給他,並給了老羅工資單,讓老羅去旁邊董事長的辦公室。

妻子:回來時口鼻都在出血

「一進門,屋裡挺多人,有我們保衛科長武文剛、有後勤主任文永蘭、還有董事長的二兒子,董事長丁仁奎就坐在那看著我,突然喊了一聲:‘你跪下!’我不敢不跪,一屋子都是他們的人。董事長就開始罵了:‘就你想開2800的工資?’然後就衝著我踢了幾腳。」羅建國說,董事長邊罵邊踢打,一屋子人都不吱聲,他被打得一直求饒,「他打累了就坐下喝茶水,然後過來繼續打。」羅建國痛苦地回憶著那段經歷。

就這樣,直到15時許,在羅建國的不停求饒下,丁仁奎告訴他:「工資也不給你了,你趕緊滾,什麼都不許拿,限你4點之前滾出博文!」

羅建國被保衛科長武文剛領回住處。老羅媳婦凌桂香說:「老羅回來時鼻子在出血,嘴也在冒血,眼睛白眼球裡面都是紫紅的血絲。老羅緊著說:‘咱們趕緊走吧,以後沒臉活了,東西也別要了。’我問他為啥,他說被董事長打的,董事長讓咱們4點之前滾出博文。我說憑什麼啊,要去找他們問問。」她出門看到了保衛科長和後勤主任在門口,就上前質問,兩人都沒說啥,就讓他們趕緊收拾東西走。

女兒:重查後發現胸腔積血

被嚇壞了的羅建國不敢報案,後來在妻子的一再堅持下,兩人走進了梅河口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凌桂香說,報案過程中,校方的人幾次打來電話讓他們不要報案,他們可以求情還給他工資。

「當晚做完筆錄出來,老羅已經疼痛難忍,我就帶他去醫院,剛出派出所的門,就看見學校後勤主任以及董事長的司機在門口。」凌桂香說,當時他們讓我們回學校,說董事長的兒子丁國棟校長要解決他們的事,但凌桂香堅持要求先給老羅看病,二人將老羅夫妻倆送到了醫院,並找人給做了檢查。醫生在給老羅做過腦CT以及骨 CT等檢查後,拿出片子說老羅啥事都沒有,回家養兩天就沒事了。但凌桂香見老羅疼得直冒汗,堅持要求住院觀察一天。

次日,校方打來電話讓凌桂香到學校去商量解決此事,並答應幫忙給老羅要工資。「當時老羅正在打消炎針,疼痛讓老羅滿頭大汗,醫生見老羅疼得實在受不了了,就給他打了一針杜冷丁。我跟學校說暫時走不開,學校的人不相信,還特意到醫院看了一眼後才相信。」凌桂香說,11月2日下午,在外地工作的女兒得知情況後緊急趕回梅河口。

女兒羅靖博說:「我見我爸疼得這麼厲害,就找到主治醫生,要求重新檢查。」結果,第二次做的片子連醫生都嚇一跳:左側4根肋骨骨折,而且碎骨刺破左側肺葉,左側胸腔有少量積血!

■醫生

必要時或做開胸手術

昨日,記者在病房看到羅建國時,通過引流已經導出了胸腔內600毫升的血液。「患者傷勢挺嚴重的,儘管已給他做了微創引流手術,但他胸腔內的血塊遲遲不散,而且目前還發現他體內蛋白較低,並出現了發燒。」主治醫生冷維剛說,再觀察幾天,一旦血塊仍不化開,只好做開胸手術。

11月4日,在羅家的要求下,梅河口市公安局為羅建國做了法醫鑑定,結果為胸背部外傷,頭面部外傷,左手外傷,左側多發肋骨骨折(3、4、5、6),左側血氣胸,量少,左肺挫傷,無明顯呼吸困難,鑑定為輕傷。

凌桂香說,事情已經過去10天了,學校方面一直沒有反應。針對警方的輕傷鑑定,羅家提出質疑,必要時他們會要求重新鑑定。

警方

已立案 肇事者不露面

昨天,解放派出所主管刑偵的副所長王佔峰告訴記者,派出所已經以治安案件立案,並找了幾位目擊者做筆錄,但連續幾日找打人者,他都稱是在外地出差。「法醫鑑定出來後,我們已將案件轉為刑事案件。但鑒於是輕傷害的鑑定,我們沒有權利對當事人採取強制措施。」王佔峰說。

同時警方表示,一旦羅建國需要做開胸手術,那麼輕傷就將轉化為重傷,後果就相當嚴重了。

校方

聯繫不上校領導

昨日下午,記者又來到了博文學校。保衛科長武文剛接受採訪時說,自己當時並沒有在董事長辦公室內,只是被叫去帶羅建國走。隨後記者又與該校後勤主任文永蘭取得聯繫,文永蘭說,當時她確實在場,羅建國是去求董事長留他的,並主動跪下,董事長看他這樣生氣才動手打的他。「只打了不一會兒。」文永蘭說。

記者要求見董事長,但被門衛攔住,並稱董事長不在,記者又表示想採訪校長,也被告知不在。

據瞭解,梅河口市博文學校是當地有名的私立學校,董事長名叫丁仁奎,今年50多歲,其兒子丁國棟是該校校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