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美國機場的裸體掃瞄器可致癌

發表:2010-11-1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週五警告,全美各地機場用來掃瞄乘客和機組人員的X光全身掃瞄器器,恐怕不安全。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洛夫向法新社指出,儘管他們說風險極小,但統計上來說,會有人因為這些X光罹患皮膚癌。

他說:「暴露在X光底下,沒有一次是好事。我們知道X光有害,但在機場的情況是,民眾急著登機飛行,只好冒生命危險。」

掃瞄器器對人體的可能危害,增加乘客和機組人員對這類儀器的疑慮。由於這類透視掃瞄器讓人「原形畢露」,包括生殖器在內,因此又被稱為「裸像」掃瞄器。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2007年開始在機場推出全身掃瞄器,今年在經濟振興方案經費補助下,再添購450臺這種高科技儀器,加強

部署。

全美有315「裸像」掃瞄器

據TSA指出,目前有315臺「裸像」掃瞄器在全美65個機場運作。

乘客和機組人員會被隨機挑選接受掃瞄檢查,他們可以拒絕,並接受搜身檢查,但許多人都不樂意身體被安檢人員拍打。

政府官員早前稱,這些掃瞄器器都經過測試,符合安全標準。

但美國聯合飛行員工會(APA)會長貝茲卻敦促會員,避免這種侵犯隱私和威脅健康的全身掃瞄。

老人孕婦等類群風險高

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生物化學家塞達等科學家,4月曾致函白宮科學和科技辦公室,表示關注機場全身掃瞄器器「潛在的嚴重健康威脅」,並指有關儀器釋放的能量都會傳送到皮膚和皮膚層。

科學家指出,有關X光對所有乘客都會構成風險,包括年齡超過65歲的乘客、孕婦和她們腹裡的胎兒、HIV帶攜者、癌症患者和男性。

洛夫指出,男性生殖器會暴露在X光之下,而那部位的皮膚非常薄。

白宮科學及科技辦公室本週對科學家的信函回應說,有關掃瞄器經過美國部門「廣泛測試」,符合安全標準。但塞達指出,對有關機密系統的細節一無所知。」

来源:星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