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6名村民因征地矛盾威脅集體自殺(圖)

發表:2010-11-15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寧海縣深甽鎮深甽村村民「自殺倒時計」的血誓書

近日,在寧海在線、天涯論壇、凱迪論壇等網站上陸續出現一則題為《跪請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先生關注》的帖子,講述浙江省寧海縣深甽鎮深甽村違規徵用良田387畝,5000萬元資金去向不明。附在帖子後面的數張「自殺倒計時血誓」的圖片透露,被強佔耕地的16名村民,如果在11月20日之前沒有得到明確答覆,將集體自殺。

網帖稱16人將在20日自殺

根據帖子的講述,10月31日上午8時,浙江省寧海縣深甽鎮深甽村花田畈地塊,在推土機巨大的轟鳴聲中,一車車碎石向正長著蕃薯的田中傾倒。一名阻擋施工的村民被一夥拿著長刀棍棒的人「清理」出現場。


村民不滿村委強制征地,警察出警成了黑幫「保護傘」?被毀滅的基本農田現場


村民良田被侵佔,蓋起豪華寧海縣深圳鎮人民法庭


村民盧劭政保衛自己的良田被寧海縣公安局定為「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

該網帖透露,六年下來,數百畝田被毀,所得之利在5000萬元以上!然而,村裡的賬目自2004年始一直沒有公開過,村民的知情權被剝奪。

浙江省寧海縣深圳鎮深圳村,處兩山之間的峽谷,一條大溪由西向東,貫穿整個村莊。該村人多田少,全村4000餘人,原有1360畝水稻田,人均僅0.3畝。自2004年至今,在該村村委會的不斷運作下,適宜耕種的良田已所剩無幾,幾乎變成了一個無田村。代之而起的,是一座座工廠和一幢幢房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座佔地面積15畝,樓宇巍峨的「寧海縣深圳鎮人民法庭」。

最令人震撼的是帖子所附的數張圖片,每張圖片上的文字基本相同:「我是浙江省寧海縣深甽鎮深甽村村民王XX,今本人鄭重聲明,自本聲明發生之日起,至11月20日止,倘若沒有任何政府部門關注,主持正義,還我農田,本人將於11月20日自殺,絕不食言。簽此血誓,皇天后土同鑒!」

在這段文字的下面,還有16名村民身份證的複印件,以及整個手掌的大紅掌印。

當地政府:不存在暴力施工

昨天下午,記者就上述網貼致電寧海縣相關部門。

寧海縣深甽鎮宣傳辦昨天下午提供給晨報記者的處理通報稱,網帖中所描述的暴力施工問題,純屬無中生有。

關於網帖中的血誓書圖片,通報解釋稱,部分村民寫血誓書的主要原因,是對原深甽中學操場征地補償標準與現行東溪畈征地標準不相同,以及部分村幹部工作態度不文明所造成。通報認為是村民為了引起政府重視,才策劃出該方法來炒作誇大,其目的就是藉助網路影響力,向當地黨委、政府施壓達到個人利益目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