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代表亞洲』,爆了中國的家醜

作者:秀才江湖 發表:2010-11-15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流傳的一段名為「中國記者芮成鋼與歐巴馬爭奪話語權」的視頻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廣泛關注。視頻顯示,首爾G20峰會於12日落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離開韓國之前召開的記者會上大談特談美韓的合作關係。在發布會的最後,歐巴馬提出讓韓國記者問一個問題。這個時候,中國記者芮成鋼站了起來,表示:「我可能會讓你失望,歐巴馬總統,其實我是中國人,我想我可以代表亞洲,我們是這裡的成員之一。」

‘我代表全國人民、我代表全市市民、我代表億萬觀眾、我代表---’,通過媒體的耳濡目染,這種句式在中國屢見不鮮。他們說‘亞運會舉世矚目’,我其實真的不太矚目,他們說‘火箭上天,全國人民激動萬分’,我們一家人都很平靜,我發現我的鄰居也無所謂。‘被代表’就代表吧,反正從小到大‘被代表’慣了。可是‘被代表’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這種中國特色又不是國粹,何必拿到外國去‘耀武揚威’!記者大哥,你在中國代表我們全國人民還不夠嗎?亞洲人民都要被你代表,你也太霸道了吧!不指望你揚我國威,但拜託你不要讓中國人感到自卑!

這就是芮成鋼號稱代表亞洲人民提出的問題:「就像剛剛有人說,您代表的美國政府的有些行為被人們認為是犧牲一些其他國家的利益而在為美國自身利益服務。所以您會發現您說的話會經常被人們解釋成很多種不同的版本。您對這些解釋怎麼看呢?」顯而易見,這個問題毫無代表性、毫無內涵,不但讓人聽了費勁,歐巴馬回答起來也挺費勁。一問一答之後,得到的信息是一頭霧水。就這種水準,也配代表亞洲?別說你代表不了亞洲,如果代表亞洲,亞洲的臉都給你丟盡了!換個代表某縣城的記者,向歐巴馬提個問題,也未必不會更加精彩、更加有代表性。

‘我可以代表亞洲’,芮成鋼的話為什麼會引起軒然大波?因為他說話不看場合。不分場合亂說話,就會成為眾矢之的。逯軍質問記者:「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在單位上下級之間說說不會遭到口誅筆伐,在記者面前說就會引起公憤;李一帆叫囂‘我爸是李剛’,在平時同學交往的時候用來耀武揚威沒事,在開車撞死人後的事故現場還脫口而出就會天怒人怨;芮成鋼‘我可以代表亞洲’,在中國隨便張口閉口掛在嘴邊似乎都是天經地義,在韓國在美國總統面前自以為是就不可思議、不可理喻、丟人現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