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峰會 歐巴馬重申減核承諾(圖)

發表:2010-11-15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利用在橫濱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之便,與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進行雙邊會談。
(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14日告訴俄國總統麥維德夫,他已經通知國會,通過新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ART)將是「跛鴨會期」的首要任務。

歐巴馬趁著到日本橫濱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之便,與俄國總統麥維德夫舉行雙邊會談。歐巴馬會後告訴記者:「我重申承諾,將尋求在美國現任國會剩餘任期間通過這項條約。我已經與國會溝通,強調這是我們最優先的要務。」 共和黨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中大勝,現任國會的剩餘議程本週開議。參議院必須67票贊成才能通過條約,意味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必須爭取相當多的共和黨人支持。 白宮頻頻與共和黨議員密切協商,希望趕在新國會明年1月開議前通過這項條約,減少美俄核武。白宮擔心,如果明年1月再移請國會討論並表決,席次大增的共和黨屆時極可能由於認為條約對俄國過於友善而予以封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表示:「禁核擴散議題的進展攸關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及美俄雙邊關係的狀態。」 歐巴馬政府已經擬訂一項方案,準備在2012年至2016年之間,額外編列41億美元的經費更新美國的核武庫存。 今年4月,歐巴馬與麥維德夫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同意未來7年,將已部署的戰略核彈頭由現行的2200顆各裁至1550顆,減幅30%。雙方並同意將長程飛彈及發射器各裁減至700套。

歐巴馬與麥維德夫將於20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北約峰會中再次碰面。

橫濱是歐巴馬亞洲4國之旅的最後一站。歐巴馬14日下午搭機返美。歐巴馬這趟9天的亞洲行在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失利後啟程,被解讀為歐巴馬有意藉由外交得分,扭轉內政劣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