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頸椎保養法(圖)

作者:高瓔 發表:2010-11-1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端坐辦公室的白領麗人們,連續工作數小時後,經常會感覺到脖子發硬,手發麻,有時候頸後部疼痛一直躥到頭頂。如果你也有這些現象的話,無疑是頸椎在向你發出警告。

白領麗人:鄭君

年齡:30歲

美麗宣言:女人只要用心去體味,定能嗅到無限芬芳。

保養方法:有頸椎病的女性朋友要特別注意風寒的影響,無論是夏天空調環境下、或是遇到冬季大風天氣以及夜間睡眠時都要特別注意頸部的保暖。要避免長時間直衝冷風,南方的冬天陰冷潮濕,因此冬天外出要戴圍巾,使頸項部保暖。另外,要堅持定時用雙手掌搓揉頸項部,每次15∼20次,以發熱為度。這樣可以放鬆頸項部肌肉,同時溫通血脈,散寒通經。

白領麗人:林曉娟

年齡:26歲

美麗宣言:不施粉黛,自然最美

保養方法:辦公室的白領麗人們,同樣可以很好地保養頸椎,比如利用工作休息時間做一下頸椎操:端坐,全身不動,僅頭部運動,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右轉、前伸、後縮;順、逆時針環繞動作。每次堅持10分鐘左右,動作要輕緩、柔和。久而久之,會發現頸椎操非常有助於環節壓力與疲勞。

白領麗人:李立

年齡:27歲

美麗宣言:女人同樣可以用自然、低碳的方式綻放美麗

保養方法:保護頸椎的方法,白領麗人們要從調整坐姿開始。首先要保持脊柱的左右正直不向一側偏倚,其次才是避免長時間的頸椎前屈。要保持脊柱的正直不偏斜的要點有四點:其一,兩腳平行著地,不要翹二郎腿;其二,身體與辦公桌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能緊貼或遠離;其三,要選擇合適高度的桌椅,使前臂自然地放在桌面上,同時使脊柱正立垂直;其四,要讓電腦屏幕或書本與雙目平行。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