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販為騙賠償金將6歲男孩推貨車下軋死

發表:2010-11-15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販賣兒童嫌價低 推到車輪下「掙」賠償費

3個人販子販賣孩子未得逞,竟喪盡天良地將6歲孩童推倒在車輪之下殘忍殺害,然後冒充孩子家屬前去騙取巨額賠償金。日前,瀾滄縣公安機關已正式將案件移送瀾滄縣檢察院審查起訴。

6歲孩童慘死車輪下

今年5月6日21時50分許,瀾滄縣人吳師傅在經過距自己運送甘蔗的糖廠約100米的路段時,迎面駛來一輛對頭車,公路兩側有3個大人1個小孩在緩慢行走。

因為道路狹窄,吳師傅只好把車停在原地等對頭車通過後再向前行駛,可輪子沒轉幾圈,車子右後方忽然傳來「嘭」的一聲,「我當時還沒來得及多想,車身兩側就同時傳來‘快停下車!軋死人了!’的喊叫聲。」吳師傅說。其中一名年近40歲的男子大喊:「你怎麼開的車,我家小孩被你軋死了。」

看到車身兩側站著受害人的「親屬」,吳師傅想,自己的貨車是新買來的,兩側都裝著防護欄,如果撞到人,傷者應該是被撞飛出去,怎麼就到了車輪下呢?雖然存在疑問,但吳師傅還是下車察看。當看到車輪上的血跡和抱著孩子雙腿不停哀號的死者「父親」,吳師傅一時沒有了主意。「事情已經出了,要不先把屍體弄到哪裡藏起來,我們商量著解決。」就在吳師傅束手無策時,孩子的「父親」突然「善解人意」地對他說。其他兩名「親屬」也附和說:「是啊!事情都發生了,還是先把孩子屍體藏起來,否則被警察發現後你要坐牢的。」自己的孩子被壓死了,還為別人著想,「家屬」的「通情達理」讓吳師傅夫妻心裏產生了莫大的感動。但老實純樸的吳師傅還是選擇了報警。「我是想,家屬那麼善解人意,我也要對死者有個交待,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吳師傅說。

「家屬」回答問題疑點重重

很快,交警趕到了現場,當問及小孩叫什麼名字和有幾歲等信息時,小孩的「父親」竟答不上來。「家屬」的言行引起了民警的懷疑。

民警在察看小孩「父親」出示的戶口簿時發現,明明記載著他家住瀾滄縣謙六鄉小佛房村委會,有一兒一女,兒子已11歲,可被車軋死的小孩看上去才六七歲,與戶口簿記錄明顯不符。面對疑點,民警將在場的當事人帶回瀾滄縣交警大隊作進一步核實。

5月7日上午,民警瞭解到死者「父親」的兒子仍在瀾滄縣謙六鄉某小學讀書。而且,3名死者「親屬」中,一人以天冷回家穿件衣服為由在現場失蹤,另外兩人口供不一。民警初步認定這極有可能是有人蓄意密謀所致。隨後,瀾滄交警將這起離奇的交通事故移交給勐朗鎮派出所偵辦。

3人販密謀騙錢伎倆

經民警訊問:小男孩的「父親」和另一名同夥交待,「父親」名叫陳小三,另一名同夥叫陳學先,失蹤的死者「大伯」名叫陳改明。陳小三和陳學先供認:4月 19日下午,陳改明花錢將一名六歲的小男孩拐騙到瀾滄縣謙六鄉的一處窩棚後看管起來。隨後,陳改明又找來自己的長子陳學先與弟弟陳小三,3人決定將孩子販賣後償還賭債。經過聯繫,買主最高只能出到1萬餘元。為了能獲得更多的金錢,3人通過密謀,想出了一個更毒的賺錢伎倆——把小孩帶到公路上,推到車輪下,向「肇事司機」索要一筆數額可觀的死亡賠償金。3人作了明確的分工:陳改明扮演小孩的大伯,負責指揮整個行動。陳小三帶著自家的戶口簿,讓小男孩成為其家裡11歲的兒子,機會一旦來臨,由陳小三親手將孩子推到車輪下軋死。陳學先以家屬的身份同其「父親」和「大伯」圍住「肇事司機」索賠。

5月6日15時許,3人將小孩從謙六鄉帶到距離瀾滄縣城約9公里處的勐濱糖廠附近路段。當日21時50分許,他們一起在距離勐濱糖廠百餘米處的路上走著,這時,看見吳師傅開車駛來,並停車避讓一輛對頭車。見到機會來了,陳改明迅速從陳小三手中接過孩子,悄悄走到貨車右後輪的旁邊,當吳師傅再次啟動車輛時,陳改明猛地將小孩推倒在貨車的右後輪下……就這樣,年幼的生命就此結束。

5月19日13時,因為不堪忍受野外生活和警方全面追捕帶來的巨大心理壓力,陳改明投案自首了。

来源:雲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