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外強中乾」 歐巴馬是「弱勢群體」(組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0-11-16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二套主播芮成鋼在歐巴馬記者會上,搶韓國媒體的提問機會,並自稱「代表亞洲」惹來非議,陷入輿論漩渦。對此,芮成鋼表現得十分冷靜,於13日在網上發文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表示提問對話美國總統不是什麼大事兒,只是亞洲記者比較靦腆。

面對美國總統不能軟弱。也有人認為,這只是一個中國新聞工作者「拼搶新聞」的中國特色,並不奇怪。老秦認為芮成鋼敢於在歐巴馬面前說「不」,純屬中國記者特色,與職業精神風馬牛不相及,一點也不沾邊。

如果是職業精神,芮成鋼就該一視同仁,不論美國的歐巴馬,朝鮮的金巴馬,還是中國的各位巴馬,都無所顧忌,決不能「外緊內松」,更不能「外強中乾」,軟的捏,硬的怕,見了領導叫爸爸。

中國有句老話,縣官不如縣管。拿歐巴馬開涮算什麼本事,我還敢開罵呢!本博秦全耀認為儘管歐巴馬是美國總統,牛x的很。但對中國的CCTV來說還不是個「弱勢群體」,否則,就是借芮成鋼八個膽,他也不敢。

不是本博胡說八道,芮成鋼在中央電視臺若干年如一日,從來都是唯唯諾諾,什麼時候對各級領導發揮過對歐巴馬的那種性格,代表亞洲代表中國。相反,在中國各級領導面前,甭說官居極品,就是央視個副臺長,他也從不「窩裡橫」代表個啥。

歐巴馬那廝不就是專供CCTV說「不」的弱勢群體」,芮成鋼「代表」亞洲,又能算個啥?

歐巴馬在中國是弱勢群體的五個組成部分

歐巴馬是不是弱勢群體?那就看你怎麼看了,桔生淮南則為桔,生於淮北則為枳,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別瞧歐巴馬是天字一號的美國總統,但縣官不如縣管,到了咱中國就甭想再牛x,你丫的不就是個弱勢群體。

弱勢群體,也叫社會脆弱群體、社會弱者群體,在英文中稱socialvulnerablegroups。弱勢群體根據人的社會地位、生存狀況而非生理特徵和體能狀態來界定,它在形式上是一個虛擬群體,是社會中一些生活困難、能力不足或被邊緣化、受到社會排斥的散落的人的概稱。

不否認歐巴馬社會地位顯赫,但那是在美國,到了中國頂不了狗屁,CCTV隨時隨刻都能批判你,根本用不著請示什麼上級。中國有中國的主旋律,所以在主流社會、主流人群、主流意識形態、主流文化、主流經濟面前歐巴馬那廝怎能不被邊緣化,共產主義要戰勝資本主義,社會當然排斥你。

對於弱勢群體,本博秦全耀自有一套解釋,那就是弱勢群體的五個組成部分,不能刪貼,不能封博,不能跨省追捕,不能敏感詞,不能屏蔽。在老秦看來能做到的是強勢群體,「被」做到的是弱勢群體。試問,歐巴馬刪過誰的貼,封過誰的博,跨過誰的省,敏感過誰的詞,屏過誰的蔽?統統做不到,所以,在中國歐巴馬就是一個十足的弱勢群體。

人弱有人欺,馬弱有人騎。央視二套主播芮成鋼在歐巴馬記者會上"代表亞洲"的表現不難理解,歐巴馬不就是個弱勢群體,不欺白不欺,欺了也白欺,不但能自我炒作,沒淮還能討上頭個歡心反帝反修有功給個什麼大獎,官升兩級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