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一口比利時的溫暖(圖)

作者:蕭靖融 發表:2010-11-16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比利時當地一家華人超商內發送的報紙。

去年暑假當莫拉克颱風橫掃臺灣造成八八水災的同時,我人正在歐洲自助旅遊,從高不可攀的英國到物價高得嚇死人的北歐;從意外親切的德國流浪到唯美浪漫的法國,當眼睛被歐式風景與建築填滿同時,心底卻有種不踏實的空虛感,也許是一個人旅遊的寂寞,也許是35天的行程即將期滿,也許是思念著臺灣的故鄉。

總之,當我漫步在盧森堡斷壁殘垣的古蹟時,心裏的畫面竟然是CNN與BBC所報導的臺灣風災場景,一幕幕影像重疊的錯覺至今仍記得。隔天前往下一站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漫步在街道上處處可見到有趣的建築壁畫,畫的幾乎都是《丁丁歷險記》裡面的人物,活潑可愛。

走著走著還意外經過傳說中的「尿尿小童」,才知原來本尊的銅像沒有想像中大,要不是很多人在拍照,我可能就錯過了。走進轉角的華人超商買巧克力時,竟然發現一個募款箱,上頭寫著為臺灣八八水災募款,旁邊還放著當天的報紙,上頭寫著「血濃於水,血脈相連」,這是比利時華人為臺灣風災所發起的捐款活動。

付帳後我走在街道上,眼睛看的是漫畫式建築壁畫,嘴巴嘗的是比利時巧克力,手裡拿著是剛剛那份報紙,心中的空虛感似乎被這童趣的比利時首都給填補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