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示威民眾與維和部隊發生暴力衝突(圖)

發表:2010-11-1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地示威者指責聯合國維和部隊應對霍亂爆發負責。

海地民眾反對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抗議示威發生暴力衝突,至少兩人死亡。

示威民眾焚燒了一個警察局並向維和部隊投擲石塊,維和部隊則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人群。

有報導說,衝突中發生槍擊事件,至少有兩人喪生。據當地醫院的醫生和警方說,還有十餘人受傷。

一些海地民眾認為肆虐該國的霍亂病毒是由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尼泊爾籍士兵傳入,從而引發了抗議示威。

令人擔憂

聯合國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一指稱屬實。

但流行海地的霍亂病毒種類和南亞的霍亂相同,而海地的霍亂也是發生在這批尼泊爾士兵抵達之後。

聯合國駐海地的人道行動協調員費舍爾說,示威行動表明,海底的霍亂爆發已由一場衛生危機轉變為「國家安全問題」。

他還說,聯合國機構在對海地全國的霍亂情況進行檢查之後,認為發病率將會大幅度上升。

霍亂現在已經傳播到海地全國所有的10個省份。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