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奇觀!南北極的神奇建築(組圖)

發表:2010-11-1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地球的盡頭,人造的建築特別罕見,當你看見體積龐大的考察站的時候,會覺得它們和周圍的環境不大協調。這些看起來像UFO的屋子矗立在冰雪之上。有點超現實主義和科幻小說的味道,人類在南極和北極的據點面臨著地球上最嚴酷環境的考驗。

1.哈雷六科考站

這當然是奇異的景觀,一個像外星怪物一樣的蠶豆莢支在四條腿上,它匍匐在距離南極900英里的一個飄浮的大陸冰架上。這座就是英國哈雷科考站的最新大樓,在經過54年的施工以後終於大功告成。這座科考站的四個支架讓它能夠高於冰雪層,在需要的時候還可以讓這座建築四處移動。

2.斯瓦爾巴北極科考站

這可不是帝國反擊戰裡的情景,儘管它看上去特別像反抗軍同盟的回波基地,裡面有離子加農炮。其實這個加農炮是一個不受天氣影響的保護雷達天線的圓屋頂。對了,這個研究站在斯瓦爾巴島附近,就在挪威的北面。

3.伊麗莎白女王南極科考站

這是世界上第一個零排放的兩級科考站,面臨著極地氣候的嚴峻考驗的同時還有著夢幻般的外觀。它純粹依賴風能和太陽能,所有的起居、生活、飲食、洗衣的空間都環繞著一個中心軸,這個中心軸控制著水處理系統和整個能源系統。

4.康考迪亞科考站

康考迪亞空間站遠遠看去像兩個糧倉,這個空間站是南極歷史最堅固的空間站,它雄踞在3200米高的名為「穹頂C」的冰架上,這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區之一。

5.諾伊美爾3科考站

德國的諾伊美爾南極科考站於2009年完工,這座建築也位於一個液壓的平台上,可以對付厚厚的冰雪,要把2300磅的鋼筋抬起來談何容易,但設計師真的實現了這一點,就像做一個物理實驗一樣。

6.聖恩五科考站

像一個犯罪份子不為人知的老巢一樣,聖恩五研究基地似乎是人類在地球邊緣的一個似有若無的據點。它出在南極一個平頂山的山頭,被冰蓋所包圍。它採用了革命性的高蹺設計,後面許多的科考站都模仿了它這一創意。

7.阿蒙得森斯考特南極科考站

三十年以來,阿蒙得森科考站始終是南極的地標性建築,阿蒙得森科考站的多面體圓頂在2009年退役,代之以更加高雅的屋頂。

8.聖伊凡教堂

南極地區也有屬於自己的教堂,聖伊凡教堂也許是世界上最非同尋常的神聖地之一。利文斯頓島上的保加利亞教堂於2003年完工,它採用金屬的構造,透明的屋頂可以讓許多陽光自然投射進來。另外,保加利亞是巴爾幹半島上唯一有極地科考站的國家。

9.智利帳篷城

它們看上去並不閃光或者夢幻,但是這些捲曲著的經久耐用的帳篷經得起嚴酷環境的考驗,而且它們相互聯繫組成了一個移動的城市,是智利空軍南極探險的組成部分。這裡面有用餐的區域,有會議室,還有實驗室以及起居室,它們都座落在一個中央通道的兩旁,可以輕輕鬆松地容納100多號人。

10.北極移動概念單元

既現代又多彩,這一系列的「北極移動單元」是長期北極單色生活中的一個賞心悅目的風景,裡面有床位、有一個兩人餐桌、還有一個盥洗室以及一個小廚房,這個小房子所使用的能源完全是太陽能。另外,這個小房子還可以輕鬆移動。

11.北極移動系列科考站

在接下來的幾年間,大多數的MD-80噴氣機都會退休,這些退休的噴氣機將會變成可移動的北極科考站。作為很多地區的噴氣飛機,這些飛機退役後會產生超過12000000千克的垃圾,這些垃圾可以變廢為寶,被用來做一些有用的事。

来源:博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