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口海外出生 澳移民就業難技能被浪費

發表:2010-11-17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項報告發現,澳大利亞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多元文化之都,其四分之一人口均為海外出生,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平均海外出生人口比例11%高出很多。海外出生人口中,又以英國、紐西蘭和中國出生移民為多數。

根據這份報告,海外出生居民多數是通過技術移民來到澳大利亞的,按照2008年數據,技術移民佔到海外出生人口總數的62%(11.5萬人)。英國和紐西蘭依然是澳人口的最主要來源國,佔到總數的30%,然而中國移民超過義大利躍居第三位,目前佔澳人口總數的5%。

不過,澳大利亞難民引入人數處於國際較低水平,只有0.1%的人口是難民。瑞典的全國難民人數佔總人口的比例為0.87%,加拿大佔0.5%。

報告還顯示,來自非英語母語國家的高技能新移民,其技能沒有得到充分發揮。 38%的高技能非英語國家移民工作在中低技能要求崗位。而年齡在35至54歲之間的、在澳出生、持高等文憑人士,有19%同樣從事中低技能職業。僅有20%年齡在這個區間內的英語國家移民從事中低技能職業。

然而,高技能移民的才能卻因為沒找到適當的工作或者職業而被浪費。比如,46% 年齡在25至34歲之間的男性非英語背景移民擁有本科以上學位,而澳人此類人士的比例僅有20%。另外,移民總體來講較年輕,50%移民在工作的全盛時期,本地人位於此年齡段的比例為39%。

報告顯示,由於英語水平不足或者海外學歷得不到認可,很多受到高等教育的移民難以找到好工作。非英語背景移民的就業參與率稍稍低於澳平均水平,特別是此類女性移民。非英語背景持高等教育文憑的移民失業率大5.2%,遠高於同等條件的本地人,此類本地人的失業率僅有1.5%。

平均週薪來看,英語國家出生移民最高,然後是澳本地出生人士,最後是非英語國家出生移民。不過,年輕的受過良好教育的非英語國家移民和澳大利亞出生的平均薪水水平差不多,充分反映了最近技術移民政策改變的影響。

這份名為《澳大利亞家園》的報告還稱,總體來講非移民家庭比移民家庭富裕,但如果只算不動產的話,則正好相反。移民家庭通常有價值26.27萬元不動產,而非移民家庭僅有價值25.08萬元不動產。

AMP金融公司執行總監Craig Meller表示,移民為全國經濟、幸福和文化做出巨大貢獻。「移民是澳大利亞歷史和文化的一部分,他們的巨大作用只會繼續發展下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