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征地拆遷「告洋狀」 霸州農民多人被勞教(組圖,視頻)

發表:2010-11-17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廊坊霸州市土地維權村民因為到北京的美國駐華使館「告洋狀」求助被當局拘留,並且將會被勞教。此前當地就類似的有上訪村民被勞教一年的情況。


南關村半夜投拆民房的行動被記錄。(村民拍攝上傳/記者丁小)

本臺網站的公民爆料箱日前收到來自河北霸州市霸州鎮南關村村民求助,稱該村姓吳的兩姐妹為征地拆遷問題,本月初往北京美國駐華使館告狀,被地方截訪後處以行政拘留十天的處罰,而據內部消息,期滿將會進行勞動教養。當地村民劉會趕週二轉告本臺:「現在每天晚上在強拆,現在仍然強行施工。我們去美國大使館請求幫助,把兩個人拘留了,是我哥的兩個妻妹,行政拘留十天明天到期,說是不打算放要勞動教養三年。上告無門,我們求助國內電視臺,不予理睬,所以只好求助境外媒體。」

告洋狀被勞教在當地早有先例,同鎮的東關一村的30多位村民,今年7月中就土地問題往美國駐華使館反映遭地方截返,其中郭前進和劉桂榮兩人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22天後,被廊坊市公安局勞動教養委員會處以勞教一年。郭前進的妻子劉女士告訴本臺:「去美國使館反映村支書賣了大夥的土地,沒給我們村民一分錢,全貪污了。當時被當地政府弄回來,勞教一年。就一個通知書,我們申訴當地都沒有律師敢接,因為說我們這是和政府作對。希望你們能主持公道,現在我們沒有任何辦法。」

東關一村的數十畝耕地被以上千萬拍賣後村民分文沒有,去年中開始集體上訪,帶頭村民多次被地方羈押。劉女士說,被舉報人前村委書記、新一屆的村長公然表示,花了二十萬買來這一勞教決定:「我們村支書揚言,說花了二十萬把我對象弄進去的,他們此前上報了三次,廊坊都沒有批,因為根本不夠資格勞教,第四次他們入了20萬。」


河北霸州南關村征地拆遷。(村民拍攝上傳/記者丁小)

距離首都北京100公里的霸州,南關村近年有302畝土地被村鎮兩級幹部私自賣給房地產開發商,其中耕地超過兩百畝都被以荒地上報。相關的征地補償款賬面是每畝33萬元一畝,看起來不菲,而村民一次性到手的只有每畝8萬元,其餘的分三十年分發,村民質疑政府誠信,沒有簽字同意之際,土地就被強行挖掘蓋商品房了。村民孫先生家的一畝二分地目前就正在施工中:「去北京上訪,人家說是地方的事;鎮政府上訪,說屬於市政府的形象工程;市政府說,好多有同意分三十年給的,你不同意不管。他可能給你三十年麼?政策還一年一變呢!他們現在的土地使用證只有167畝,但佔用了我們302畝。就屬於強行霸佔,圈上了,不准我們村民進去,還專門僱用了社會閑散人員。這不我對門大門給他們砍了幾十刀。」

不但村中長期有黑社會人員對不同意賣地並告狀的村民進行暴力恐嚇,報警求助不獲受理;根據南關村民們上傳的視頻,近月沿街路段的拆遷工作更是動輒出動上百警察。

本臺記者週二致電霸州鎮鎮委書記,希望瞭解當地的土地矛盾以及對待上訪的措施,未能找到本人。

南關村的劉會趕從零八年起就村中征地問題上訪,曾被拘留,導致冠心病和糖尿病惡化,他上月前往鄉政府上訪時與鎮領導爭執又被處以十天行政拘留,期間心臟病發作,被釋放。

劉會趕說,若非走投無路,農民根本不會上訪、上網、更不要說上使館告狀了。「咱農村為什麼呀?都是為地唄!你不弄他地,一輩子跟外邊打不著交道。政府滿嘴謊言,我們生活在謊言中。騙不了,跟你講法律;講不上法律,跟你耍流氓;耍不了流氓,又跟你講覺悟。這都幾個被拘留了,我姐姐和我嫂子十月份被拘留的。告狀都沒有門路,現在共產黨太黑暗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