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身價自己決定(圖)

發表:2010-11-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春易逝,惟有懂得努力,才能累積自我價值,成為內外兼備的真正「美麗」。

自從寫了兩性新書《女王力》,談到了很多我自己邁入三十大關的很多想法。因為身邊很多跟我同齡的女人和讀者,每次與她們交談或演講活動中接觸,都發現每個即將邁入三十歲和三十出頭的「輕熟女」都會面臨一樣的焦慮和轉變。

三十歲的女人在這個階段,是女人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我自己也像大多數的女生一樣,在即將三十歲時感到很惶恐、焦慮,害怕自己從此離開二字頭,變成老女人,不再青春。二十幾歲的女人最害怕「老」這件事情,身邊許多女生最害怕來自家庭社會的壓力,未婚的被稱為「敗犬」,家裡急催婚,說如果年紀大了會嫁不掉,不要再挑……等等。社會的集體壓力告訴妳,女人的身價因為年齡而降低,女人總被生理時鐘逼的趕緊趕上進度,人生才不會「出錯」,才不會被那些三姑六婆閑言閑語……。

相信女人三十才開始

但是,當我真正到了三十歲的那一刻,我卻一點也不焦慮、不惶恐,因為我改變了心態,愛上了因為認真努力而愈來愈好的自己。當年的我,從沒想過,過了三十的我會過的比過去更快樂、更有自信。二十幾歲的我以為三十歲就要邁入一個黑暗世界,但沒想到,我過了三十後,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和陽光,才開始發光發熱。

我認真的覺得,女人三十才開始,女人二十歲靠的是好運,三十歲靠的是努力!二十幾歲時,妳的美貌、聰明和運氣都是與生俱來,父母生給妳的,但是如果不好好珍惜、不讓自己進步,過了二十五歲就會開始走下坡。還有,許多女人或許沒有天生的好運,不過,她懂得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更好,於是妳會發現,她們慢慢發光發熱,即使天生不美的女生,也變得愈來愈美、愈來愈耐看。

天生麗質也要懂保養

妳會發現許多年輕時漂亮的女生,因為不懂的好好珍惜自己,過了幾年後再看到她,驚訝地發現她一點也不美了。女人的美貌要經得起時間考驗,除了外表還要充實內在,要言之有物、要有人緣、要討人喜歡,才是真正的美女。

女人的聰明才智要懂得不斷充實進步,要有人生歷練、EQ要高、要體貼善良,才能將聰明變成智慧。

現在的我,過了三十歲說起自己的年紀一點也不害羞,面對比我年輕的女生,一點也不會覺得自己不如她,因為我知道,伴隨年紀而來的成長和歷練,讓我變得更自信、更坦然、更樂觀的面對人生。

懂得權衡麵包與愛情

接受採訪時,記者問我要給二十幾歲和剛邁入三十歲的女人什麼建議,我說,二十幾歲的女生把戀愛當作人生的一道甜點就好,要把生活的重心放在更多地方上,而不是把愛情當主菜,沒有愛情就會餓死。愛情很重要,麵包更重要,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的麵包,你才不會為了麵包去選擇愛情。

三十幾歲的女人,要懂得從過去錯誤經驗中學習,不再犯一樣的錯誤。要成為一位值得愛,也值得被愛的女人。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如果妳也面對年齡開始焦慮了起來,不妨換個角度想,妳要讓自己愈老愈好,還是愈老愈差?女人的身價應該是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定義。

誰說女人身價隨著年紀下跌?妳也有本事讓自己的身價無限上漲!做一個能決定自己價值的女人吧!

来源:《非凡新聞週刊》2010年236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