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婦女怎樣「帶頭前進」?(圖)

中共對家庭制度的摧殘

作者:雷震遠 發表:2010-11-18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家庭是中國文明的骨斡。它本身就是一個整體,在舊日帝制時代,皇帝便是所有中國家庭的家長。中國人給他們廉正的地方官吏一個美名──父母官。中國的「家庭」是指整個家庭而言──父親,母親,兒子,兒媳婦。若干家庭合成一個宗族,一縣裡的若干宗族不僅構成一種良好的互助體系,並且是好政府的保障。一個人或一個家庭也許不敢控告一個貪污的縣長,但若干宗族聯合起來便可以向政府訴願請求撤換縣長。

在中國家庭裡面,權力是自上而下的。一家裡年歲最高的人──不管是男人或女人──是老家長。這位老家長也許是一位老祖母。所有兒子,孫子,兒媳婦都須聽從她的命令。

家庭制度具有多年來累積起的龐大力量。這種制度剛好和共產主義的理想相衝突。因此共產黨便運用他「分而治之」的手段來摧毀家庭制度。

一九三七年至一九四九年,當我活在共產黨統治下的時候,我親眼看到他們繼續斫伐家庭制度的枝幹和根。

有一天,我在裡上村聽到一件故事。村子裡有一位年輕的媳婦孟淑蘭,年紀不過二十四五歲,性情活潑而有大志。這兩點個性引起了一位共產黨工作人員對她的注意,他立刻看出她可以替共產黨拉到一個新黨員並摧毀一個家庭。最初,他僅是花言巧語地諂媚她。然後又設法在她和她的公婆之間製造□紛,而使她和她丈夫之間發生裂痕。他有時問她說:「你為什麼要把你的一生和你的天才浪費在那些老頑固的身上呢?他們從來也不關心你的一切。你不應該像他們或村子裡人們那樣守舊。你不像他們那樣愚蠢。你很有本事!你可以成為新中國的一名婦女領袖」。

他誇獎她生得很漂亮,因為中國共產黨引誘婦女的方法是先獲到她的好感。然後他再舉出其他國家共產黨婦女的「成功史」,和懷有大志的中國婦女──如孟淑蘭──相比。例如西班牙的帕新娜拉是一位早期的女英雄,中國也有一位附從共產黨的女英雄宋慶齡。

共產黨主張愛情已經走過幾個歷史階段。第一階段是「封建式的愛情」,婦女聽命於丈夫,依賴丈夫,「成為他的一部分財產」。他們輕蔑地認為「資本主義愛情」是人類關係的一種交易市場,「婦女出賣她們的容貌,青春和肉體以換取男人所供給的享受和舒適」。共產黨藐視西方人在婚禮時所贈的珠寶,貴重禮品,和物質享受的允諾,更看不起文明社會中男人在求婚時所附帶的倏件──優良品格,勤勉和負責的天性,願意 接受保護一位女人的責任,他們所希望建立起來的家,和所希望的孩子。在共產黨世界裡,男人追求女人時是允許使她成為「婦女領袖」,並且如果她的思想堅強而殘忍時, 更可成為「世界革命中的重要人物」。這實在是一種奇怪的刺激物,但是它在孟淑蘭身上卻發生了效力。

當那位工作人員看到時機成熟時,他便把孟淑蘭帶走。最初,孟淑蘭對他們的事還感到一些內疚。以前她對她丈夫並沒有什麼不忠實的地方,但漸漸便有些心意活勤。她的愛人替她想好一個逃奔的妙計。在他的指導下,她表示出特別懼怕日本人;當那年日本軍隊發動春季攻勢的時候,安國四鄉再度淪為戰場,她借「逃難」為名而脫離了她的丈夫和家庭。

她離開家鄉三年,並且加入了共產黨。當她再回到村中的時候,她已經成為她那區的共產黨婦女協會主席。當中日戰爭結束共產黨公然發動他們攫取中國的運動時,她已經成了正定,城和無極三縣的共產黨婦女協會主席。

自然她要棄絕她的第一位丈夫和家庭,在共產黨當局面前公開控訴他們,看著他們「以反動份子」罪名──這是在莫須有罪名下懲罰犯人的最好藉口──當場受到懲處,並且做出一個榜樣給其他婦女們看:一個中國共產黨婦女應該怎樣「帶頭前進」。

(節錄自《內在的敵人》 第五章 破壞中國道德傳統)

来源:《內在的敵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