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離家欲與群友集體自殺 父母網上苦勸迷途女(組圖)

發表:2010-11-18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群友的心理十分灰暗

圖為:自殺聊天群內公告極不健

襄樊女孩小華(化名)加入了一個自殺聊天群。本月11日,她離開襄樊遠赴成都,準備和群友一起集體自殺。

危急時刻,其父母不分晝夜地守在網上勸導女兒,部分醒悟的群友也從中斡旋。本報記者和小華的親屬連夜來到成都尋找她的下落。

醒悟後的小華與兩名網友,在本報記者與乘警的暗中護送下,昨日下午,離家6天的小華終於返回襄樊。

少女加入輕生聊天群

本月15日晚11時許,兩眼發紅的男子大偉(化名)匆匆趕到本報。他的講述令所有人震驚。

大偉說,11日下午,女兒小華離家,他和愛人等到深夜也未見到女兒回來。女兒在電話中說,她已在成都,一切安好。

女兒從未離開襄樊,為何要突然到成都呢?11日晚,他登陸女兒的QQ,所看到的一幕令他大吃一驚。

女兒的聊天頭像是一個「哀」字,聊天記錄都是在討論如何死亡的文字。

點開小華網路空間後,出現了一幅殭屍圖片,網路日誌內貼滿了關於死亡的文章,網路相冊裡有多幅骷髏頭及自殺場景圖片。

此外,大偉還發現,小華加入了一個厭世輕生的自殺聊天群,群中網友踴躍,都在聊著有關死亡的話題。

一名網友發了張圖片,圖片上詳解上吊後死亡之前的人體反應。另一名網友則講述了「死亡原理」……

看到這些恐怖的聊天記錄後,大偉立刻決定趕赴成都救回女兒,但他最終沒有成行。

女兒準備了自殺工具

12日,大偉已買好了到成都的火車票。突然,他接到了一個自稱小兵(化名)的男子的電話。

小兵說:「小華和我、還有小海在一起,我們3人都是群友,我們準備一起自殺。但我覺得小華是個好女孩,不應該離開這個世界。你們別來成都,小華見到你們肯定會躲起來。但你們也別擔心,我準備13日送她回襄樊。」

帶著忐忑的心情,大偉等待了一天。13日,大偉並沒有見到女兒回來。

他著急地撥打了小兵的電話,小兵說,小華是因為沒有買到車票,他會盡快送小華回家的。

15日晚,小華登陸聊天工具。她在網上告訴大偉,他們3人已經買好了紅酒和安眠藥。她還說,這樣的死法一點也不痛苦。

看到這些後,束手無策的大偉來到本報求助。

記者連夜趕赴成都

聽完大偉講述後,本報記者以小華親戚的身份,與小兵取得了聯繫。

小兵在電話中說,紅酒和安眠藥是買給自己用的。他會幫忙疏導小華,並盡快送她回襄樊。

電話中,小兵要小華父母要留在電腦旁,以便小華隨時和父母網路視頻。

獲悉此情後,本報當即決定:一名記者陪同小華父母留守在電腦旁,瞭解小華的動態;另一名記者與大偉的親戚趕赴成都尋找小華。

15日深夜12點,營救行動在黑夜中緊急展開。

16日12時許,記者趕到成都。在公安部門的幫助下,記者查到,13日小兵入住成都某賓館,14日退房離開。

乘警與記者暗中陪伴

獲悉小兵入住的信息後,前方記者與後方記者取得聯繫。後方記者答覆道,通過網路IP查詢到,小華已離開成都前往四川眉山。

下午1時許,正當記者趕往眉山時,後方記者傳來好消息:在大偉夫婦的苦勸下,小華等3人將於16日晚乘火車從眉山回襄樊。

昨日凌晨,本報記者在成都乘上了這趟列車。為防意外發生,上車後,記者找到了乘警宋龍豐和列車員趙兵。二人表示將確保小華3人的安全。

一場愛心護送行動,在小華3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悄悄展開。

乘警宋龍豐每隔15分鐘就會從3人旁邊走過,列車員趙兵一直坐在他們身邊……

昨日下午2時許,小華終於回到了襄樊。早在站臺等候的大偉夫婦,緊緊牽住了3人的手。

昨日下午4時許,大偉告訴記者,他們會盡全力開導孩子們,讓他們放棄自殺的想法。

記者親歷網路自殺群發現——

自殺話題觸目驚心

(記者盧亞明)為了揭開這一自殺QQ群的秘密,昨日,本報記者加入該群,發現裡面的話題十分恐怖。

通過該群QQ號,記者看到的群聲明是:人活在世上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不如早點離去,本群只收想死之人…

記者申請加入該群時,對方很警惕,不輕易讓陌生人加入。後來,記者以欲輕生者的身份,才通過驗證。

記者看見,群內共有81人,創建時間為今年8月12日,需要管理員驗證後才能加入。

「群主已買好地圖,請大家把自己的地址寫在本群的名片夾中,好讓群主來確定我們的集體死亡地點……多謝合作!」

剛進入聊天群,記者就發現了這則恐怖的群公告。群裡,網友正討論著選擇哪種自殺方式比較好的話題。

一名群友問割腕痛不痛苦,有什麼感覺。一名群友則說,割腕自殺成功率太低,還不如上吊乾脆。

隨後,有群友更貼出了《自殺手冊》,手冊中詳細講解了自殺原理及自殺全過程中人體的反應。

更令人窒息的是,群主還號召群友一一在群中發誓:如果自己不死就會死全家。

通過聊天群,記者和其中一名有自殺念頭的網友聯繫上了。這名網友才20歲,他告訴記者,因為被心愛的女友拋棄,所以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記者還發現,群友來自全國各地,其中,有6名來自襄樊、成都、西安、長春等地的群友,正商量確定好地點後集中自殺,不過方式還未確定。期間,他們還查詢了「安樂死」的購買價格。

一名群友對記者說,群友都遭遇不同程度的挫折,不過進到群裡後,有的人會慢慢想通,因為「怕父母傷心」。

除了討論自殺的話題外,該群群友還有一些共性:愛看恐怖圖片和電影。

記者在聊天信息發現,群中部分欲輕生者自殺的決定並不堅定,因此「相約在一起,才有自殺的勇氣」。

網路自殺群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

專家:請珍惜寶貴的生命,遇到困難可通過適當方式排解

(記者牛泰)昨日,襄樊市社科聯副主席陳新劍痛斥了這一自殺聊天群。

陳新劍說,雖然每個人都有自殺的潛意識,但真正選擇自殺的人很少,但當具有自殺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時,會產生一種心理感染或心理暗示。

陳新劍打了個比喻:某人去自殺,後面有人跟隨,此人的心裏會好受點,自責感會減輕。一旦這些厭世的人聚集在一起,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

陳新劍認為,這種盲目的從眾心理,便是自殺聊天群存在的根源。這種自殺聊天群極不健康,它的存在會對社會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

陳新劍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碰到一些挫折,遇到困難要通過正當的方式排解,而不能通過自殺的方式尋求解脫。一定要相信,困難再多,也沒有邁不過的坎。

他建議,遇到挫折和失意後,可以找好友傾訴,也可以向心理專家諮詢,而不是找所謂的「同病相憐」的人,甚至加入自殺聊天群這樣的灰暗虛擬空間。

長江大學法學教授徐前權認為,對此種漠視生命、違背倫理道德的自殺聊天群,公安機關可依據網路管理規定進行打擊。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