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七百公安荷槍實彈封村強征地(組圖)

發表:2010-11-1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合浦縣廉州鎮一個村莊週四被近七百名公安,武警及政府方面的人員突擊封鎖,不准村民出門,在強制措施下,村民的魚塘被填,土地被推平。村民指當局借「舊城改造」,趁機斂財。


星期四,當局出動逾百車輛,到草鞋村強拆。 (民生觀察提供/記者喬龍)

星期四上午,曾經發生過集體淋汽油抗爭的廉州鎮草鞋村突然被公安和荷槍實彈的武警包圍,在武力威脅下,村民的土地被強佔。一位陳姓村民當天告訴本臺:「有警察、武警、城監,政府的各級部門的工作人員、還有副縣長。四處攔口,出動車輛差不多來了一百臺。他們來後,拉了警戒線填地,誰走進警戒線就抓誰,群眾就不敢進去了。」

村民李先生說,來人氣勢洶洶,見村民出門就打,而武警則全副武裝:「拿著機關鎗、警棍,有的還有警犬,什麼都帶下來了。大概有七百多八百人,武警都差不多一百個。全村都封鎖了,村民只許進不許出。每家,特別是積極告狀的人家門口,全部是政府工作人員,不讓你出去。武警和公安全部封鎖,整條村,你走出家門,他們就打你回去。」

陳姓村民表示,在威逼下,重型機器將魚塘和土地推平:「那個地全部填平了,今天全部填完了。」

記者:今天推了多少畝?

村民:今天填了7畝,說那邊18號全部填完,還有幾十畝沒有填。

本臺致電鎮政府但電話無人接聽,再致電縣政府辦公室,官員指,是一小撮村民在鬧事,又稱絕大多數村民沒有意見。「它是個魚塘,我們現在舊城改造。那個魚塘已經征地撥款給那些村民了,可能有些是去鬧事的。就在那個塘中間規劃一條路。」

記者:村民說,那個地方是開發商進行房地產開發?

官員:沒有,是舊城改造。有個別村民想過來鬧事,可能想(多得)點錢吧,有些別有用心的人。

記者:今天怎麼去了這麼多人,上百人?

官員:有幾個人是鬧事的,不過具體的我也不清楚。其實99%都沒有意見的。


村民被堵在屋內,當局開始填魚塘。 (民生觀察提供/記者喬龍)

對於該名官員的回答,村民提出質疑,陳先生說:「如果我們滿意,我們告狀參加什麼?百分之九十五的群眾都不滿意,不是百分之九十五,是百分之一百一的群眾不滿意。」
記者:他說那個地方只是填魚塘?

村民:填魚塘?土地也填了,今天兩處地方都填。

村民說,今年四月開始,當局以兩萬三千元一畝的低價,強行徵用草鞋村203畝土地,經過村民多次抗爭,又說是舊城改造項目「西門江工程」用地,最後加到每畝四萬五千元,但村民依然拒絕政府單方面的補償條件,當局於是強征。村民說,上述工程實際用地只有三十畝,實際上是地方當局藉機斂財。

村民李先生指當局征地非法:「他們什麼批文,文件都沒有。在我們村民不知道的情況下,就私自跟村小組長簽字,把我們的地就征(賣)了,一點合法的手續都沒有。」

兩個月來,當地多次發生暴力強征事件,10月29日,政府強行到該村佔地施工時,一名叫李貞的老太太被人打傷,被村民抬到鎮政府討說法。而在9月中旬,當局出動數十輛施工車及兩輛推土機進入草鞋村,準備對該村魚塘進行填土。數十村民聞訊,拉起橫幅,趕到現場阻止。不少人手裡拿著一個裝有汽油的瓶子,準備以死抗爭。當局不得已收兵。村民沒料到,當局這次採取武力封村堵門的突襲手段,摧毀了村民的農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