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少婦被強制絕育 向法院提起訴遭拒(組圖)

發表:2010-11-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推行「計畫生育」政策已30年,人口老化和男女比例失衡等問題日趨嚴重,民間呼籲鬆動「一胎化」政策的聲音不斷。但是政府仍堅持將「計畫生育」作為基本國策,以致各地以暴力強制絕育或墮胎的事層出不窮。而受害者卻投訴無門。


李紅梅產後近半年因身體虛弱仍需住院。(網路/記者孫建)

李紅梅,安徽肥東縣古城鎮楊塘鄉西莊村人,今年23歲,自與夏登柱結婚後,就住在夫家戶籍所在地安徽長豐縣崗集鎮井沿村,她在今年6月誕下第一胎,一名女嬰,但在嬰兒還沒滿月時,李紅梅和女兒卻被井沿村書記和崗集鎮計生幹部綁架,以抱走嬰兒要挾,逼李紅梅簽了手術同意書,做了絕育手術。她至今身體還沒康復,要在醫院療養,期間村委會派人結清了住院費用,並要求她出院,她不肯,至今,住院費到底誰付,也還不清楚。她星期三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他們之前有跟我打過招呼,讓我自己回家,然後在我不願意回家的情況下,他們就說不管我們了,你回不回家,你自己看著辦,反正他們也不管了。」

在村委會結清住院費後,為李紅梅做絕育手術的醫院,也拒絕再為她提供醫療,有關的病歷、床頭卡等醫療記錄也不肯提供,對於有關指控,本臺記者曾向安徽省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以及崗集鎮鎮長查詢,但都沒有回應。


楊支柱以街頭賣身為奴方式抗議一胎政策。(網路/記者孫建)

妻子被強制做絕育手術,李紅梅的丈夫夏登柱曾諮詢多名律師,但所有律師都以涉及政府政策而拒絕提供法律服務,最後由安徽省著名異見人士馬糧鋼代為向長豐法院提出行政起訴。起訴書經過多次修改,在本月2日遞交到法院,到本週二馬糧鋼才從法院獲知,該案暫時不予立案。馬糧鋼說:「這個事情是一個很違法的事情,因為人民法院在授予(接受)起訴書以後,在一週內最少有書面的歸案通知,他那傢伙很無奈、很無助,跟我講,沒辦法,上面不准立這個案件。」馬糧鋼認為,李紅梅的人權受到政府侵犯,但又無法獲得司法救濟,是中國人權狀態的寫照,他會另謀他途,繼續幫李紅梅爭取正義。而李紅梅本人則表示:「我是覺得他們這個做法是不對的,就像人家說的,胳膊拗不過大腿,現在我們確實也是沒有辦法了。」

「一胎化」政策的受害者又豈止李紅梅,經常發表文章,批評「計畫生育」的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也因為妻子意外懷孕不忍墮胎而有了第二個孩子,因此被學校下崗,沒了工作,曾經在街頭以賣身為奴的方式提出抗議,如今更是很少接受採訪,本臺記者嘗試聯絡他,但電話沒人接聽。

網際網路活躍人士劉逸明認為,「計畫生育」政策早就造成了不公平的現象,應該做出調整。他說:「這有權有勢的人可以多生小孩,因為他們有錢嘛,(計畫生育)可以提倡,但是不應該強制實行,本來生育權應該是一個公民的一項自由權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