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是一扇門

作者:冰鈺 發表:2010-11-19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與好友悠閑地坐在自家的庭院裡喝咖啡,杯子裡只剩半杯咖啡時,好友向我講述了一個故事:

「有一對夫婦在朋友的盛邀之下如約參加她的個人畫展,可是當他們來到畫展的地點卻找不到入口處,只見通道兩邊的白色大門都是關著的,他們敲了敲,不見回應,於是他們以為走錯了地方,就打道回府了。晚上,朋友打電話問他們為何沒去。夫婦倆說了此事,朋友大笑:那都是一扇扇彈簧門,你用點力推,就進去了。」
  
好友講故事的本意是想與我分享現代人的趣聞,而我只是若有所思的喝完杯中的半杯咖啡。

我的舍友是個4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家在離單位約30公里的城市。而我是涉世不深的黃毛丫頭,代溝是必免不了的,更嚴重的是我擠進來和她同住早在她的心裏落下個疙瘩。我們猶如兩隻刺蝟,彼此對峙著,平日裡的生活瑣事就很容易成為我倆爭執的導火線,這曾使我害怕回到宿舍。
  
直到有一天,她生病住院了,我猶豫再三還是決定去看她,畢竟是舍友!於是我買了一些水果,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醫院,我不知道她是否願意見我,是否肯和我說話?在敲了她的病房後,那種想逃的念頭始終還徘徊在我的心頭,吃了閉門羹怎麼辦呢?多沒面子。

「您還好嗎?」打開門後看她憔悴的面容我來不及斟酌醞釀就冒出這句話。她看到了我的真誠,也看到了我的膽怯。她微笑了一下,拉著我的手坐在床沿邊,熱情地拿了瓶飲料給我喝,慢慢和我聊起生病時的一些瑣事……
  
後來,她要參加職稱考試,她虛心求教,而我也趕鴨子上陣,伸出真誠的雙手盡我的力幫助她;後來,在日常生活中彼此學會了用微笑去寬容、去遷就、去關心對方;後來的後來,我把宿舍也當成了家,地板洗得更淨了,窗戶擦得更亮了,我們兩人的粥也熬得更香了……

喝完咖啡,本想續接好友的故事,但我更願意讓感動留在心底,有如咖啡香瀰漫的味道。其實人心也何嘗不是一扇門,只要你願意推,也總能進去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