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國的通漲和物價

發表:2010-11-19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帖子說中國的通脹已經讓草民的日子非常難過。然後就看到一個人回說:確實,前幾年還買的起商場的衣服,差不多400-500多一件,現在,商場的襯衫都要1000以上,呵呵,實在是消費不起啊!(前提是工資始終沒變)

我也說說我的經驗啊。我們是從外灘的南京東路一路走下去(注意不是逛下去。逛街太難了。人太多。)然後肚子餓了,看到一個百貨商店有麥當勞就進去吃了。那個樓裡面還在擺唱歌擂臺比賽。好像蠻時髦的樣子。吃完我們就跟著電動樓梯一層一層的往上轉,店裡的東西都還蠻時尚的。實用的東西很少。我沒什麼興趣逛,我女兒當然是很有興趣的。後來她看上一條裙子,像這裡高中女生的制服裙。居然要兩百多。我無法跟小孩子講道理,就說,這裡好像是宰人的地方。你還是控制一下吧。我相信別的地方也有同樣的東西,但是價錢就會便宜很多。我很懷念臺灣的菜市場。我回臺灣都是到那裡挑日常用品的。

後來,果然同學告訴我七浦是買衣服的地方。批發價。那天我就打算好了,先去七浦再去新天地。先把女兒的購買慾滿足了,在去那個好像又是宰人的地方,新天地。果然在七浦很多東西都很便宜。我一般殺個半價就不好意思再殺了。真是在國外呆的太久,殺價本事退化了很多。買了一大堆一百左右的衣服。

然後我們就去新天地。啊,我差點沒嚇死。那裡的價錢是幾千幾千的。比如我女兒腳上的羊毛靴UGG,是美金一百五買的。算算人民幣也就一千多。新天地要4千多。開什麼玩笑?還說不定是假的呢。

然後我們走累了,需要坐一坐。就坐在哈根達斯。一客冰淇淋要一百八。還難吃的要命。因為我叫的是什麼壽司冰淇淋。我的天,既不像壽司也不像冰淇淋。擺的很好看,吃起來難吃得要命。還好我女兒叫的是巴黎巧克力什麼的還可以。我嘗了嘗比我們這裡的差不多。我特意換算了價錢跟女兒說: 看看,這是二十多美金的冰淇淋,好吃吧。

我很想給女兒買件像樣的旗袍。我們第一天在豫園,被逮了,不得不買件觀光客旗袍。花了一百多。我嫌那料子硬硬的不好。後來無意間看到一家旗袍店,好像是可以自己訂做的。在靜安寺附近。我進去看了看。也把我嚇一跳。一件最少要4千。我就悄悄地出門。後來,我們在七浦買到一件料子花式都不錯的旗袍,才一百二。

中國是一個發了瘋的國家,消費價錢根本就沒個譜。

我在上海坐出租車都是跳表算,過個江什麼的也不過三四十塊。然後我到張家界,一下飛機就被宰。從飛機場到酒店三百塊,我們的酒店在武陵園,那個山路就走了好一陣。算算在美國走這麼久也差不多要五十美金。可是回程,司機只要了一百。那時,我對中國的物價還沒有概念,畢竟到中國才三天,又是從上海入境的。

然後從長江山峽到重慶。出得碼頭,一個精瘦的老頭硬要幫我們抬行李到街上叫出租。看著老頭用扁擔抬行李,你說我能拒絕嗎?上船的時候,兩個大媽搬行李開口要十元。我想那大概是行價了。心想這老頭一個扁擔挑兩個行李,給他三十好了。沒想到他居然嫌少,跟我要五十。你說,我能跟這樣的老農民講價嗎?然後他一路上還跟我說出租到旅館大概要一百。我那時就心想,他們大概跟張家界一樣是全民皆兵,都串通好了的宰遊客。那時天下微雨。一到街口,重慶像任何大都市一樣,車水馬龍。我看那老頭有點失望的樣子,給我攬了輛出租車。我們互道拜拜就走了。車子走了也蠻久,因為我們的旅館在江北。車子到了後,司機說:十八塊。我說,啊,是美金?他說,人民幣。我差點沒嚇死。怎麼這麼便宜?走這麼久才十八塊?我才意識到老頭失望的原因是沒找到他的搭伙司機。

後來在重慶吃「絕味」滷味。才十塊錢,買了六七袋的東西,有鹵蠶豆,鹵豆乾,花生,乾絲,腐竹....我吃了兩頓才吃完。十塊錢吃兩頓這麼好吃的東西。這是什麼民生標準?

後來回到上海發現路邊的小店麥包子的。一個菜包好大。又好吃。才一塊錢。這是什麼世道?傳統食品都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 可大家都去西點麵包店買那個六七元的,難吃的麵包。

我服了我。中國國情是一個難以理解的東西。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