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得虎子 兒子取名郭守善(組圖)

發表:2010-11-20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妻子曾馨瑩於19日在馬偕醫院剖腹產下男嬰,郭台銘(如圖)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喜事,並表示小孩將取名為郭守善。(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妻子曾馨瑩於今早7時32分,在馬偕醫院剖腹產下男嬰,體重3110公克。郭台銘說,寶寶取名郭守善,他直呼好幸福,有小孩真棒,且要延後退休,賺奶粉錢。

郭台銘上午現身臺北馬偕醫院記者會現場,面帶幸福笑容,宣布喜獲麟兒消息,他開心的從馬偕醫院院長手中拿到寶寶剛出生時所蓋的小腳印,甚至開心的跟著醫院同仁唱著詩歌。

郭台銘表示,寶寶3110公克、身長53公分、頭圍34公分,將來應會是個高個子。媒體問及孩子像媽媽還是像爸爸,郭台銘說,「我覺得他像個男孩子」,哭的特別有勁,將來很有活力。

當媒體問到孩子取名及小名,郭台銘說,他幫孩子取名郭守善,希望未來長大不管遭遇任何困難,都要秉持出生時的善良赤子之心,不管擁有多少身外之物,最重要是心要善良,而小名取什麼,郭台銘說,不能取「虎虎」,但一定會跟虎有關。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妻子曾馨瑩於19日在馬偕醫院剖腹產下男嬰,郭台銘(左前)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喜事,鞠躬感謝外界關心。(中央社)

至於還會不會生第3胎,郭台銘說,那是在計畫中,但是要隔多少時間還不知道,「一定會繼續生下去」,他說,自己很享受一個新生兒的誕生跟成長,那是任何金錢無法換到的,過去也有過1男1女,但那時拚事業,都是過世前妻一手承擔,而這1年多來,陪著女兒成長,又看到兒子誕生,才真正領略到新生命的喜悅,比中樂透還要高興。

郭台銘說,「非常感謝上天對一個60歲的老人,在最困難時又重拾幸福、又給了第二春」,只要看到年輕生命誕生、茁壯,明天都是充滿希望、光明幸福,真的「有小孩真棒」。不過,他笑說,全臺灣生育率不能靠他一個人,要大家一起努力。

看到新生命誕生,郭台銘開玩笑說,為了賺奶粉錢,會延後退休,他說,會勤練身體,因為工作可以保持精神活力,但為了陪著兒女成長,他會縮短工作時間,工作與兒女他希望能兼得。

郭台銘說,早上女兒看到兒子被推進來吃奶,女兒把弟弟推開,緊抱著曾馨瑩不放,這是親情的流露,後來安撫女兒後,女兒才安心,他說,自己能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幸福」。

另外,臺北馬偕醫院小兒科部主任陳銘仁表示,郭台銘的男寶寶是足月生產,寶寶白白胖胖,一出生時,哭聲相當宏亮,而會選今天剖腹產,是郭台銘自己選擇的。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妻子曾馨瑩於19日在馬偕醫院剖腹產下男嬰,郭台銘(左)召開記者會宣布喜事,馬偕醫院院長蔡正河(右)送上寶寶的小腳印祝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