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類型的父母最受孩子喜歡(圖)

發表:2010-11-2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孩子制定各種各樣的標準,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和希望,不知不覺中,你就已經做了。如果孩子令人滿意,你的歡喜之情不溢於言表也難;反之,就會失望,甚至有時有恨鐵不成鋼的感受。可你是否想過,孩子也會以自己的標準和喜好來衡量和要求爸爸媽媽呢?

孩子最喜歡的4類父母

1.漂亮的桐桐媽

關鍵詞:良好的社會形象

桐桐:我最喜歡媽媽了!小朋友都說我媽媽長得好看呢!我媽媽可會穿衣服了,她還上過電視呢,她在電視裡唱歌,還有人給她獻花哦!

分析:孩子達到一定的年齡階段,就會有意無意將自己的父母與別人的父母進行比較,比較的內容包括外表、身份、職業、地位等。與其說這是孩子虛榮心的萌芽,不如說是孩子自我意識增強的一種表現,是成長過程中的一種進步表現。桐桐媽的漂亮正滿足了桐桐的這種自我意識。

當你在努力塑造自己良好外在形象和提高社會地位的同時,務必對孩子的這種心理加以正確引導,以免孩子步入盲目攀比的誤區。

2.陪玩的鼎鼎爸

關鍵詞:願意陪伴孩子

鼎鼎:我知道爸爸平時很忙,但只要他有時間,他就一直陪著我玩。媽媽平時也有時間,可她寧願跟人家打麻將也不陪我。

分析:孩子總是希望你能時時陪著他吃喝玩樂,在大人的陪伴中,他滿足了自己受重視的心理需求。因此,要想博得孩子的認可和喜歡,陪伴他無疑是最佳的方式了。不過,在陪伴孩子時,也要注意一定不能陷入溺愛的誤區。要知道,溺愛是對孩子的一種不理智的愛,它會使孩子最終迷失自己。

3.不強迫睡午覺的阿良爸

關鍵詞:尊重孩子

阿良:我中午怎麼也睡不著,睡在床上太難受了!可媽媽非得讓我睡午覺,爸爸替我求情。我現在中午再也不用睡午覺了!爸爸真好!

分析:尊重是瞭解、發現孩子的起點、培養孩子健康人格和其他諸多美好品格的前提。尊重孩子,不僅僅是尊重他的人格,而且要尊重他的身體和心理特點,以及對他採取與其身體心理特徵相協調統一的教養方式。睡午覺對於阿良來說並不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而不睡午覺卻讓他感到了快樂和自由。所以,尊重孩子的阿良爸當然會受到阿良的歡迎了!

4.夜夜講故事的然然媽

關鍵詞:關心體貼孩子

然然: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都會講故事給我聽。有一次,媽媽出差了,爸爸一個故事都不會講,我急得快要哭了。媽媽想的真週到,她專門從外地打電話給我講故事呢!

分析:每個孩子都有一顆敏感和善於發現的心,你給予他的愛,他會時時體會並銘刻於心;反之,對他的忽視和傷害,他也會牢牢記在心裏,並在一定的時候以一定的方式表現出來。然然媽就是在出差的時候,也唸唸不忘在女兒睡前給她講故事,說明她無時無刻不將女兒掛在心頭,然然有什麼理由不用心去愛她呢?

孩子最不喜歡的3類父母

1.不講衛生的莉莉爸

關鍵詞:缺乏良好的生活習慣

莉莉:爸爸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抽煙,弄得家裡到處都是煙味兒!他還亂扔臭襪子,害得媽媽跟在他後面收拾,有時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他有時候不洗腳就上床睡覺呢,好髒哦!

分析:孩子的生活習慣常常是你的行為潛移默化的結果,很難想像渾身都是壞習慣的爸爸媽媽會培養出一個有著良好習慣的孩子。但是,如果家庭中還有一個具有良好生活習慣的爸爸或媽媽,那他(她)對孩子有著較強的影響力,孩子往往就可能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確的是非觀念,進而會否定你身上的壞習慣。就像莉莉,在媽媽的影響下,她已經形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所以,不講衛生的爸爸當然成了她眼中的「壞爸爸」了!

2.「狠毒」的小魯父母

關鍵詞:缺乏科學的教養方法

小魯:我真不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老是打我罵我,他們總是嫌我這樣不好那樣不好。只要跟他們在一起,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什麼都不敢說。我是不是他們從垃圾堆撿來的?

分析:對於許多年輕父母來說,他們並不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簡單粗暴對待孩子可能會造成不良後果,他們缺乏的是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學習並實踐先進的育兒方法。打罵行為不一定能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好處,相反會實實在在地傷害孩子的身體和心靈。

小魯被打罵得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爸爸媽媽所生的了,他的爸爸媽媽怎能不成為他心目中的「壞家長」呢?

3.成天爭吵的大丁父母

關鍵詞:不積極創設良好的家庭氛圍

大丁:爸爸媽媽整天爭吵,有時吵著吵著就會打起來。每次我都嚇壞了,可他們看也不看我,只是不停地打呀打。我真的好怕!

分析:夫妻之間出現矛盾太正常了,只是處理矛盾方式不同,一部分夫妻會吵吵鬧鬧,而且當著孩子的面。這種做法給孩子造成的傷害是難以估量的。要知道,在一個爭戰不休的家庭里長大的孩子,他往往缺乏安全感和對社會的信任感,很難給別人以寬容與理解,最終難以融入社會。

許多年輕父母下班回到家裡便開始忙家務,忽視了配偶及孩子的存在,這種情況同樣會給孩子造成傷害。

如何成為孩子眼裡的「好爸爸」「好媽媽」

成為孩子眼裡的「好爸爸」「好媽媽」,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做到以下幾點,不信孩子不喜歡你!

1.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沒有人天生就是合格的爸爸媽媽,這是需要不斷成長和學習的。

你首先要從內心接受自己「家長」的身份,只有接受了這個角色定位,才能真正履行起做家長的職責。

孩子在不斷成長,你同樣需要不斷成長,不斷地學習和補充科學的育兒知識,根據孩子的成長變化適時調整和更新自己對孩子的教養態度和方式,以及培養教育孩子的內容。你還要根據孩子的喜歡,客觀理性地調整自己為人處事的態度和外在形象。

2.經常與孩子交流

關心孩子,首先是善於與孩子交流。

只有不斷交流,你才能進入孩子的內心,瞭解他成長中的快樂和苦惱,瞭解他成長中需要你給予關注的事和對你的要求與喜好。這樣,能融洽你們之間的親子關係,利於你及時根據孩子的需要來改變自己。

3.為孩子創設良好的成長環境

良好的環境是孩子成長的必要條件,這裡的環境包括居住環境、教育環境等外部環境,和家庭內部的環境,如家庭氣氛是否和睦、爸爸媽媽之間的教養態度是否一致等。

来源:雅虎育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