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圖)

發表:2010-11-21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偶然的,翻一個幾年未曾動過的抽屜,竟翻出一疊舊信。信封上編了號,用一個禮盒上拆下的紅緞帶繫著。打開來,信紙都舊了,但無法抹去字裡行間的關切。對了,那一年我只有十六歲,是一個孤獨的女生,我穿黑衣,來去都是一個人。她也是女生,在我眼裡亦是最完美的,我一直想和她一樣,也這般的美麗優雅,惹人憐愛。後來,我和她成了朋友,非常好的,每天一起下課,天天寫信。在中學時代我沒有戀愛,她是我唯一親密交往的朋友。那時,我們都年輕,年輕是就以為這樣的友情可以記憶一輩子的。高考結束時,我們在火熱的太陽底下,相約做一輩子的好友。

隨著歲月流轉,我和她又走到一起。那時她所在的單位效益不好,她下崗了。再次碰到一起時,我極為熱心的向我的老闆引見她,希望我們能在一起工作,回到記憶中的如花年代。她果然很爭氣,很快成為我的同事。

再後來,我和她成了事業上的競爭夥伴,並且接二連三地領教了她為了升職而深思熟慮的一些小計謀。

很長一段時間,我寢食難安,因為友誼的脆弱在暗夜中痛哭。在沮喪的心情支配下,我見了一位心理醫生,他的話讓我豁然開朗。他說:不要因為對朋友施過恩,而去要求他一輩子報答你。朋友不是這樣的。你應該站在比你朋友更高的一個位置去與他相處,就是永遠不要對他有所要求。做到這點,你的心裏就不會有失衡感,也表明你的思想抵達到一個成熟的境界。

也許,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永遠,永遠的朋友、永遠的愛。一些人,一些愛終究會離開,但流逝的月畢竟因為他們曾經的相伴而美好。即使是水中寫就的誓言,也是一場深深的記憶。因為這個,我們應該感謝所有給過自己美好記憶的朋友。
 

来源:情感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