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奪廣州亞運羽毛球單打金牌(組圖)

發表:2010-11-23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丹實現了其個人「大滿貫」之夢。

中國選手林丹取得廣州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金牌,為本屆亞運會的羽毛球項目劃上句號,同時讓中國的金牌數目增至146枚。

林丹在星期天(11月21日)晚上的比賽中以2比1擊敗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取得其首枚亞運個人金牌,同時實現了其個人「大滿貫」。

田徑比賽也在星期天拉開了帷幕。印度連摘女子1萬米賽跑和3000米障礙賽跑金牌,中國則在男子20公里競走和女子鉛球摘冠。

此外,中國組合彭帥和晏紫在女子網球雙打不敵中華臺北的張凱貞和謝淑薇,使得中華臺北提前包辦這個項目的金銀牌。

星期天還發生了一起獎牌「烏龍」事件:中國選手張亞菲在賽後採訪中誤稱自己取得女子雙多向飛碟射擊銅牌,賽會需發新聞稿澄清。

張亞菲雖然確實獲得了可取銅牌的成績,但由於其隊友李清念與李蕊已經包辦金、銀牌,根據亞運會「一個代表隊不得包攬三塊獎牌」的規定,張亞菲的獎牌要讓予排名第四的泰國選手佔內集拉。

林丹興奮若狂

在天河體育館舉行的這場比賽,其備受矚目程度,從媒體通行限制可見一斑:場館方面臨時收緊了進出許可,部分證件類別的記者被拒絕進場。

經過三局激戰,林丹以21比13、15比21和21比10攻下金牌。獲勝的林丹興奮若狂,先後脫下球衣和球鞋拋上觀眾席,引起球迷哄搶。

此時,露出背上膏藥布的林丹向球迷做出其「招牌」的敬禮手勢,把球迷情緒推向高潮。

李宗偉已經不止一次敗於林丹。

27歲的林丹此前已經多次與李宗偉碰頭,這次比賽更可以視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羽毛球單打決賽的「翻版」。當年林丹擊敗李宗偉摘金,被視為林丹吐氣揚眉之作。

林丹摘下了亞運會金牌,加上此前已獲得的北京奧運、湯姆斯杯、世錦賽和全英賽的金牌,正式實現了個人「大滿貫」。

廣州當地電視評論還指出,林丹奪金的另一意義,在於其女友——中國女子羽毛球運動員謝杏芳——是地道廣州人,猶如「廣州女婿」在半主場奪金。

田徑場星期一(22日)將再次成為焦點,「中國欄王」劉翔將首次亮相。此外,中國唯一沒有參與的項目卡巴迪也將開賽,中華臺北將參與角逐。

其他矚目賽事還有:朝鮮在女子足球決賽火拚日本;跳水開展首天比賽;香港老手黃金寶衛冕男子公路自行車個人賽金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