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華裔榮膺最傑出企業家 被稱未來蓋茨(圖)

發表:2010-11-2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媒體稱為「未來蓋茨」(the next Bill Gates),並與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相提並論的19歲華裔創業家黃鐵鋒,行年未過雙十,就已經成立過4家公司,今年6月也榮膺加國20位最傑出20歲以下企業家。目前 他和母校卑詩大學(UBC)合作,著手改善該校商學院的電子市場學(e-marketing)課程。    

14歲時以省教育廳優才計畫進入卑大尚德(Sauder)商學院的黃鐵鋒說,很欽佩蓋茨和朱克伯格的成就,但對於成功有自己的評價標準。他認為自己的公司,可以發展獨有文化吸引全球頂級程序開發專才,就是他作為公司創辦人的成功。

他現定居美國加州洛杉磯,忙於經營自己最近開創、集廣告和遊戲於一身的平臺開發Kiip Me公司。他從包括三藩市True Venture等創業基金,募集到25萬元種子資本,並且藉此取代朱克伯格,成為在美國獲得商業創業資金的最年輕企業家。

黃鐵鋒父母1985年從中國移民來加,自己則在加國出生。在談及父母對他創業的看法時,他說,雖然父母對他從事的生意並不瞭解,但他們還是為他敢於嘗試而驕傲。

他樂意和加拿大華裔年輕人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他說,首先不要限定自己未來要做甚麼,須把目光放開,把握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其次要有自 信,勇於嘗試。他表示,在洛杉磯發現有很多華裔高級企業經理,但參與創業的華裔不多。黃鐵鋒認為,華人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但需要有信心去承擔多些風險。

他幽默地說,華人外表看起來較年輕,隨時可以善用自己的青春魅力,感染身邊的人。但他認為,最重要是通過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並且超越別人對自己的期望。

在大學主修市場推廣、副修政治的黃鐵鋒表示,他選擇商科的原因,和從事會計師專業的父親有關。他說:「父親讓我明白商業空間發展似乎是無限的。我深深被這個行業吸引住。」他去年已經取得卑大商業學士學位,比一般學生足足快了4年畢業。

成功得太快,也是很吃力的事,箇中滋味黃鐵鋒在大學期間有體會。當時,他和同學成立一家網站計設公司,不料生意非常好,他們忙得不可開交,但從中汲取了大量寶貴經驗。

畢業後,黃鐵鋒和一個好友又創辦一家名叫FollowFormation的公司,開發了一個在社交網站Twitter使用的程式,幫助用家吸納追隨者,結果反應異常熱烈,而他也成為全球各地社交媒體(social media)會議的演講嘉賓。

黃鐵鋒現正與尚德商學院導師卡本(Paul Cubbon)合作,改善該學院的電子市場學課程。他說:「我想向人講解,可以怎樣用目前對社交媒體的一些知識、一些較年長一代的人難以領悟的細微意義,通過正式的園地把這些知識提供予需要推廣的企業。」

黃鐵鋒又表示:「社交媒體的機會非常多,而學生正白白錯失這些機會,因為他們以為自己缺乏經驗。然而,他們每天花數小時於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類似網站,這就是有價值的知識。

来源:加拿大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