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說話口音可辨別各國留學生(圖)

發表:2010-11-2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透過現象看本質」。我說的不是高中政治書所講的內容,而是像電影《福爾摩斯》裡,福爾摩斯如何通過一個人的外表、動作來猜測他的背景。來了澳洲一段時間了,根據我對科廷大學留學生的觀察,我大概能從他們的行為舉止來判斷他們是來自什麼國家,這個僅僅是我的個人猜測,准不准,僅供參考。

說話口音:

如果他說著一口流利英文,很喜歡在句子後面加個cool man!大概他是澳洲人。

如果他說的英文很有紳士味,而且像雅思聽力裡面的口音的,大概他是英國人。

比上面的紳士味、雅思口音還要重一點的,很可能是英國的利物浦人。

如果他講的英語語音語調沒有高低起伏,總是一種語氣語速很快講完一句話的,他很可能是阿拉伯語系國家的人。

如果他老是喜歡講中文時夾雜英文單詞,例如:我覺得他個人好nice,幾點去吃lunch,哇你好pro啊……他很可能是廣東或者香港、澳門人。

如果他老是在一個英文句子最後加個(啦lar)(咩 mie) 之類的,比如說 Don't be late lar 。這很可能是新加坡或者馬來人。

英文單詞老是一個一個音節念的,他很可能是日本人。

如果口音很重,老是把just念成「加斯次」,think念成「singke」大概是講北方話的中國人。

衣著:

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喜歡穿短褲T恤人字拖,戴太陽眼鏡加個背包,很可能是澳洲人,因為他們怎麼看都不像是來上課,而是來海邊晒太陽的。

喜歡穿牛仔褲T恤或者衛衣,一雙運動休閑鞋不喜歡背書包上學的,很可能是中國男性學生。

老喜歡背LV、GUCCI、BURBERRY等大牌包的很可能是中國女學生。

髮型永遠像電影明星,衣著簡單但是又很時尚的,大概是日本男學生。

臉上的粉永遠敷得比麵粉還厚,兩個腮塗得比猴屁股還紅,一頭染過的頭髮,很可能是日本女學生。

最後,髮型衣著很「非主流」,或者頭髮還是用啫喱水的,很多是越南人。

日常行為:

上課喜歡遲到,抽煙喜歡往地上彈煙灰,大概是中國學生。

老是不上課,星期五下午鐵定不上課的,一定是中東的學生。

平時穿得斯文,但是老喜歡耍帥的很可能是韓國人。

最後還有一樣,手機電腦上網本MP3用蘋果的,真的有很多人!!!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