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睬國16條? 晉城本月將停電14天

發表:2010-11-23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2日,山西晉城紅星西街的王家正在舉行結婚慶典,但一旁發電機的轟鳴聲給喜氣的婚宴增添了一些不和諧的聲音。與王家大院一牆之隔,一家「小肥羊」涮羊肉飯館貼出了公告:「歇業一天,望諒解」。而小肥羊正對面的一家外灘休閑會所也貼出了停業公告:「因停電暫停營業,晚8點正常營業」。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國務院19日發布穩定物價「國16條」,其中第五條規定,「做好煤電油氣運協調工作,確保電力供應,不得隨意拉閘限電」。然而,統計發現,11月份晉城市一共有14天安排了停電計畫,一天之內的停電時間最短為6個小時,最長為16個小時。

據報導,僅以22日一天為例,晉城紅星西街的小區貼出的停電通知即顯示:「小區停電時間為早6:00~晚8:00」,影響到近3000戶居民。晉城當地居民普遍反映最近停電「頻率高、面積大」。 一居民表示,從10月份至今的40多天裡,該小區已經累計間斷性停電超過20天。

報導指出,除了晉城,陽泉、臨汾、運城、大同等山西省內城市也紛紛採取措施「限電」,經常一停就十幾個小時。陽泉居民反映,9月以來,陽煤集團礦區以及周邊居民,被規定每戶一個月只能購買85度電。部分居民不在家裡洗澡,也盡量少在家做飯。

耐人尋味的是,上述限電行動被定義為「節約用電」。據報導,類似上述限電的現像要持續到12月底才能結束,因為直到今年底「十一五」的考核期才能過去。

據報導,根據山西省發布的數據,要想完成「十一五」全省節能目標,2010年單位GDP能耗必須下降至少4.6%,多個主管部門為確保完成考核指標,採取了一整套方案,其一,直接讓電力公司關停火電機組,在總量上控制發電量的供應;其二,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直接拉閘限電。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