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共這兩招

作者:華風 發表:2010-11-24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的中國仍是多事之秋,北方暴雪,南方大旱,青海地震,釣魚島事件,還有當局宣揚的上海世博、廣州亞運……天災加人折騰,回味起來,五味雜陳。而最近的物價上漲及上海大火,更讓人憂心和傷痛。一片漲聲和熊熊大火,將中共鼓噪的「盛世和諧說」擊得粉碎。

社會動盪,民怨沸騰,威脅著當權者的統治。若回顧一下,每當面臨困境時,中共當局並非束手無策,倒是不乏妙計,比如最拿手的兩招,一是天災人禍時就搶先一步「化悲為喜」,領導率先作出「重要指示」,有關方面「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媒體首先高歌「政府救災」偉績、以及出現的「生命奇蹟」、「人性光輝」,一個個「閃光點」和「感動」,就將慘烈的死傷、要追究的責任和背後的原因,統統淡化掩蓋了。

再一是找「替罪羊」。犯罪、腐敗、惡性事故中,你能看到貪官紛紛落馬,罪犯死刑侍候,地方官丟了烏紗帽。山西省礦難頻發,五年內換了四位省長,因腐敗問題被判死刑的高級官員,每年也至少一名,反正中國「26 個百姓一個官」,一個個充滿宰殺決心的紅頭文件,可將民憤轉移,大事化小。轟動全國的上海大火,慘不忍睹,舉國哀痛,最後判定卻都是電焊工惹的禍,當局 「救災成功」。天大的罪過,總可找到替罪羊;任何成績,都歸功於「黨的堅強領導」,的確是社會主義的特色,「風景這邊獨好」。

更絕的是,找替罪羊也「與時俱進」了。這回的通脹來勢洶洶,一輪又一輪的飆升,從「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你軍」「蘋什麼」,怎一個漲字了得,一般的替罪羊是不行了,「亡我之心不死」的頭號敵人「美帝國主義」最合適。官媒宣揚中國通脹問題是美國造成的,美聯儲發放5千億美元,使國際物價上漲,給中國輸入了通脹,一下就把中共多年來超量發行人民幣、刺激經濟發展引起的通脹責任、以及民眾的不滿統統轉嫁到美國頭上了。

災難來時,中共真正焦慮的,其實並不是怎樣去解決,而是如何逃避責任,為此不惜手段,耍盡花招。然而管用嗎?通脹有通脹的必然,中共利益集團從中獲利,決不會為了人民生活進行改變,調準備金也好、出臺多少措施也好,都是治表不治裡的擺樣子,根本不起作用。老百姓活不起了,火藥庫隨時會爆,拿美國來說事,就能化解「漲」字背後的危情?

任何一個災難事件都是導火線。像是老天作對,中共為消災解難使出的解數,往往成了助燃劑。上海大火「頭七」日,二十萬人到現場獻花悼念亡靈,每一枝花束,都是對當局的無聲控訴,想找幾個電焊工替罪,反倒替人擦亮了眼睛,促發民心覺醒。

時至今日,你如對中共還抱有幻想的話,看看中共對付危機的招術吧,每一個「化悲為喜」的災難背後,都是百姓哭訴無門的憤怒;每一隻「替罪羊」身後,都是無法解決的難題。年關就要到了,中國人卻連白菜都吃不起了,中共還有什麼招,這個政權還有什麼救,由你來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