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北京詭秘大劫難:天塌地陷人們瞬間赤身裸體(組圖)

發表:2010-11-24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26年5月20日(明熹宗天啟六年五月初六),明朝故都北京城西南王恭廠(今宣武門)一帶發生了一場破壞慘重的災難,至今使人聞而駭然,難解事發端倪。

當天早上,天色皎潔,忽有聲如吼,從東北方漸至京城西南角,灰氣湧起,屋宇動盪。頃刻,大震一聲,天崩塌,昏黑如夜,萬室平沉。若亂絲、若五色、若靈芝狀的煙氣衝天而起,經久方散。東自順城門大街,北至刑部街,長3--4里,周圍13里,上萬間房屋,2萬餘人皆成粉碎狀,瓦礫盈空而下,人頭及臂、腿、耳、鼻等紛紛從空中落下。街面上碎屍雜疊,血腥味濃;人亡慘痛,驢馬雞犬同時斃盡。在紫金城裡施工的匠師2000餘人,從高大的腳手架上震落,摔成肉餅。成片的樹木連根拔起,飄飛遠處;石駙馬大街一尊2500公斤的石獅子也飛出順城門外。像來街的皇家像苑,像房全部傾倒,成群大象受驚而出,狂奔四方。

死難者奇況頗多:承恩寺街上8人抬一女轎正在走時,趕上災變,大轎被打壞放在街心,轎中女客及8名轎夫全都不見了。菜市口有位姓周的紹興來客正與6個人說話,忽然頭顱非去,軀肢倒地,而近旁6個人則無恙。令人咄咄稱怪的是,死難者與受傷者以及無恙者,個個在災變中瞬間被剝光衣服,赤身裸體。人們的衣服都被掠到哪裡去了呢?災變後,有人報告,衣服全都飄移到幾十里外的西山了,大半掛在樹上。戶部(名稱管民政的機構)張鳳奎派長班(即待從)前望查驗,果然如此。只見在西山昌平州教場上衣服成堆,首飾、銀錢、器皿無所不有。

1986年,北京地質學會等20多家團體發起了對這場災難原因的學術研討。學者們各抒己見,莫衷一是。主要有「大氣靜電釀禍」說、「地震引發火藥爆炸致災」說、「地球熱核強爆作用」說等。這些觀點雖不乏新奇,但皆難解釋災變中的低溫無火、蕩盡衣物等罕見特徵。當時的天啟皇帝朱由校認為這場災難是由自己當政不端的原因,並書「罪己詔」來責備自己。但我們今天重新審視這場浩劫,只能稱這是一個曠古謎團。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