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父母是吝嗇鬼,子女卻是浪費族(圖)

發表:2010-11-25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都不忍心告訴鄉下的父母我幾乎每天都喝30塊錢一杯的星巴克咖啡」。30歲的王先生供職於北京一家大型證券公司,他父母住在山東煙臺,兩個老人每天只花兩塊錢生活。王月薪近萬,每月會給父母寄1000元生活費,但他們幾乎不動這些錢,都存起來,準備給王結婚用,並以備日後不時之需。王的大學同學、來自安徽的陳先生請來到北京的父母吃飯,他笑著說不能告訴父母花了多少錢。如果他們知道4個人吃了700多元,會犯心臟病的。

與習慣勤儉節約和努力儲蓄的父輩不同,來到城市的中國年輕一代成了消費的奴隸,信用卡債務纏身,這就是今天中國的現實。父輩們衣服都穿到破了洞,還收集報紙等廢品,儘可能節約水電費,而兒女們卻像富二代一樣,一身名牌,生活奢侈。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中國大城市的街頭、地鐵上,經常看到背LV包或圍名牌圍巾的年輕人。奢侈品製造商20年前進入中國時,曾對前景感到悲觀。但如今換乘地鐵上下班的職業女性肩上都背著名牌包,奢侈品已成了大城市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家庭背景一般的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不得不為奢侈和消費埋單。為滿足自己的高消費,他們只能靠透支信用卡,然後被利息壓彎了腰。一家在華韓國銀行負責人表示,中國父母在生活儉樸的情況下,每個月堅持存錢,就是為了準備被視為掌上明珠的子女「破產」這一天的到來。
 

来源:韓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