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喜不申請取保候審 盼有公正判決

發表:2010-11-2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愛滋病維權人士田喜因涉嫌「故意破壞財物罪」,上週被地方法院裁定中止審理,並交由上級法院處理,其律師週三到看守所探望,田喜表明不申請取保候審,期望公正的判決。另外,臨近世界愛滋病日,北京一民間組織呼籲政府保護人權,不要打壓及拘捕愛滋病維權人士。(海藍報導)

田喜代表律師梁小軍週三(24日)到河南上蔡縣看守所探望田喜。梁小軍表示,早上與田喜會面大約一小時,對於新蔡縣法院的中止審理,他認為是拖延的藉口,他不申請取保候審,因為保釋後也是有限度的自由,他要得到完全的自由。他說:他在裡面要等候判決,這可能也是他們拖延的一個辦法,他覺得很快得到公正的判決,他希望得到公正的判決。

梁小軍又指,田喜的精神狀態還好,三個人住一個囚室,食物沒有蔬菜,但藥物得到保障。

田喜父親田德民則表示,週二他曾到新蔡縣人民法院,院長對他說案件巳移交最高法院,並將會宣判,不會再拖延,可能很快有結果。現時田喜的情況尚可以,家人送的衣物,他都能收到。他說:院長說肯定要快,肯定不會拖延時間,具體時間他沒有說,我們說明、後天再來,他說不要來,下星期再來看看。

田喜自8月17日被新蔡縣公安帶走後,曾被軟禁在縣第二人民醫院兩天,相隔6日後家人才接獲公安的刑事拘留通知書。8月23日,田喜因涉嫌「故意破壞財物罪」被正式逮捕。兩日後,新蔡縣檢察院向法院提出起訴,案件9月21日在新蔡縣法院審理,並於11月16日裁定中止審理。

另外,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關注中國愛滋病問題的北京愛知行研究所週三發表聲明,呼籲政府履行責任,在愛滋病防治工作中,落實加強人權保護。聲明中指,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去年確定2009年及2010年世界愛滋病日主題以「普遍可及和人權」,而中國愛滋病辦公室日前發出有關2010年的工作通知指,今年中國的愛滋病日的主題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諾」,旨在加強領導及採取更有效措施防治愛滋病。但該組織認為,缺乏人權保護,將不利於愛滋病防治工作。

聲明中列出,當局以維穩為理由,打壓及拘捕愛滋病維權人士、對愛滋病民間組織的打壓及騷擾、就業岐視剝奪愛滋病感染者的生存權利、忽略立法對人權保護成為愛滋病防治工作的重大障礙。該組織又要求該民間組織參與愛滋病防治工作及釋放田喜等。

現旅居美國的北京愛知行研究所負責人萬延海表示,愛滋病跟人權的公共健康問題,二十年前聯合國為疾病流行專門人權的國際意見,中國愛滋病流行巳20多年,廣泛影響社會,但中國社會對此遠遠未做好準備,特別在政治制度方面,專制引起各種腐敗問題。萬延海又指,其實愛滋病對社會影響很廣泛,它需要各種團體參與協助,專制制度形成障礙,很多問題未能解決。

他說:比如說腐敗的問題,導致很多污血案件,很多人賣血輸血,當很多人去尋求正義的時候,這個專制不是去保護受害人的利益,而去保護政府部門的利益。

萬延海表示,另外,沒有人需要為公共衛生災難承擔法律責任,國家的法律可以放在一邊,令政府部門為所欲為,例如趙連海事件及田喜案件,當局把維權受害人送到監獄去,及大批污血事件受害送去勞教所,有一個問題是中國人要政府幹什麼,如果人民的政府是傷害人命的,這樣的政府可以不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