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新聞的專業就是斷章取義嗎?

作者:瞿林溪 發表:2010-11-2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難道新聞的專業就是斷章取義嗎?」這是壹新聞(IPTV)主持人在晚間新聞節目中質問CCTV的話。為何CCTV會激起臺灣人眾怒?

在廣州亞運會上,臺灣跆拳道女選手楊淑君本是奪金熱門,卻被大會裁判長以「電子襪不合格」宣布失去比賽資格,慘遭淘汰。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秘書長梁振錫事後在記者會上解釋說,楊淑君比賽中腳跟上的貼片,影響了比賽的公平,從而「取消了紅方(楊淑君)比賽資格。」


此舉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在場採訪媒體都認為,楊淑君遭質疑的腳後跟電子貼片在開賽前就被拿下,之後她才上場比賽。當天比賽的視頻,已經在網上公開,錄像顯示,楊淑君是被冤枉的。中評社記者按照事件發展的時間順序,從視頻中截出畫面。發現過程如下:
  
1、正式比賽前,雙方選手試踢。這時楊淑君的電子襪的腳跟還有感應貼片。

2、發現問題,楊淑君走向教練,教練幫忙把楊淑君腳跟上的感應貼片撕下。

3、教練把楊淑君腳跟上的感應貼片撕下後,從視頻畫面可見,教練手中拿著感應貼片。

4、畫面顯示,楊淑君腳跟上已經沒有感應貼片了。楊淑君重新上場。

5、比賽現在才正式開始。
6、楊淑君踢到對手,獲得第一個3分。
……

然而,「中央電視臺」(CCTV)卻通過剪接,顛倒順序,移花接木,使楊淑君成了腳跟帶電子貼片上場比賽的。在精心炮製的假新聞裡,楊淑君變成了「罪證確鑿」。許多大陸民眾看後信以為真,而能自由瀏覽資訊、看了楊淑君比賽原始錄像的臺灣民眾卻為CCTV公開耍流氓感到震驚不已。

臺灣網友紛紛留言:「連真相都無法看見,所接收的訊息也是這樣被矇蔽,難道不會有任何的可悲感嗎??」「中共真的太恐怖了……可憐的大陸人民,真慶幸我生在臺灣?」「對岸的同胞們呀,你們政府媒體捏造假新聞真夠一流,可憐的大陸人,永遠都被政府矇蔽真相。」……

11月21日,馬英九安撫激憤的臺灣民眾:對此事件,政府已多次召開記者會,且整個過程透過錄影帶與照片顯示出來,大家都感覺到楊淑君是被冤枉的,政府一定會為她討回公道。從馬英九表態可以看出,CCTV構陷楊淑君的假新聞在臺灣沒有任何市場。

邪黨喉舌CCTV以炮製假新聞著稱。CCTV人自己也承認:「我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黨叫咬誰就咬誰,叫咬幾口就幾口。」許多法輪功學員發現,被 CCTV記者採訪錄像錄音後,電視裡播出的新聞移花接木,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原意,不是自己的聲音,不是自己做的事。CCTV記者只不過要利用法輪功學員的畫面移花接木,利用法輪功學員的話斷章取義,好用來構陷法輪功。因此許多法輪功學員明白過來後從此面對CCTV記者一言不發。

CCTV記者除了照邪黨定性炮製扭曲變形的假新聞外,有時也到地方去採訪真新聞,打打小老虎。但CCTV記者與地方官員心照不宣的是:那些真新聞不是用來發表的,是用來勒索封口費的,而封口費動輒十萬數十萬計,CCTV記者在地方上牛氣衝天。正因為CCTV媚上欺下,聲名狼藉,「做人不能太CCTV了」這句話成為社會流行語。

CCTV假新聞的醜名早已丟到國際上。「天安門自焚」假新聞在國際上被笑掉大牙,人人喊打。

美國著名的《華盛頓郵報》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四日的頭版頭條發表了調查報導《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當眾自焚的動機乃為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蒲.潘親自到劉思影母親劉春玲的家鄉開封調查,鄰居們都說從來沒有人見過她練法輪功。由此可見,所謂「當眾自焚」是中共早就策劃好了的。為了造成民眾心理上無法承受的慘痛,就必須要找一個人在現場死掉,就必須要找一對溫馨的母女,喊喊所謂法輪功口號,然後死掉。劉春玲果然死在現場, 「自焚」慢鏡頭分析:劉春玲當場被警察用重物打死。劉思影果然也死了,劉思影在醫院「住院」兩個月,二零零一年三月十六日醫生證實各項檢查均正常,而三月十七日CCTV宣布其「病危」,並很快死亡。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於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在聯合國會議上,就「天安門自焚事件」,強烈譴責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是對法輪功的構陷,涉及驚人的陰謀與謀殺。聲明指出:從錄影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中共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詞。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

更令中共極度難堪的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由新唐人電視臺製作、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記錄片《偽火》,從各國參賽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五十一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偽火》影片以觸目驚心的畫面和精闢嚴謹
的分析,揭示了「自焚」案的諸多疑點,從而證實了整個事件是中共企圖栽贓法輪功而炮製的造假案。

為何世界民眾不信CCTV?因為「天安門自焚」假新聞貽笑大方之處比比皆是:

一,「自焚者」王進東的衣褲、面部都被「燒壞」,但他兩腿中間裝有汽油的塑料瓶在火焰的高溫下竟然完好無損。

二,「自焚者」王進東在天安門廣場上安穩地坐著,警察拎著滅火毯在他身後靜靜地站立,等王進東對著鏡頭喊完台詞,才蓋上滅火毯。

三,「自焚者」王進東「第一個點火」,又「拒絕施救」,卻燒的最輕。其後王進東徹底「轉化」,又接見記者,又寫書,又上電視,還頻頻到其它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去「現身說法」。見過他的人當然比較多了。他都沒怎麼燒傷,連頭髮都是完好無損的。

三,「自焚」中嚴重燒傷的小女孩劉思影「氣管被切開」,卻很快就能對CCTV記者唱歌,非常煽情,卻完全不合醫學常識。

四,「十二歲的劉思影全身燒傷面積達40%,頭、面部四度燒傷,雙眼瞼外翻,顏面、雙手基本毀損。」嚴重燒傷病人要隔離,絕不能感染病菌,可CCTV記者不穿消毒衣、不戴帽子,就用那髒兮兮的話筒近距離採訪劉思影,還在床頭擺了個沾滿病菌的玩具表示「關愛」。

五,「十二歲的劉思影全身燒傷面積達40%,頭、面部四度燒傷,雙眼瞼外翻,顏面、雙手基本毀損。」嚴重燒傷病人傷口要裸露治療,可醫院將劉思影全身上下用繃帶包裹的嚴嚴實實,看不見燒傷在什麼地方。那病人換藥的時候就得把繃帶從傷口上撕下來,劉思影不得活活痛死?大夫竟對一個小孩子如此狠心?

……

據被強制洗腦的法輪功學員披露,CCTV假新聞被戳穿之後,CCTV流氓本色不改,將假新聞加工改造,出口轉內銷,又拿到洗腦班作洗腦「教材」。

如傅怡彬殺妻案,當初出現在電視上的傅怡彬說話前言不達後語,思維混亂,蹺著二郎腿不停地抖著。經查證,原來他是被中共利用來冒充法輪功學員的精神病人。這個謊言破滅了,中共又重新製作一番,在原畫面中添加了傅怡彬打坐的圖片與一些更血腥的場面,企圖增加謊言的可信度和恐怖感。

漏洞百出的「天安門自焚」也有了新版本。原來,在全國播放的電視上,可憐的小女孩劉思影大面積重度燒傷後,全身從頭到腳裹得嚴嚴實實。這違反醫學常識的破綻被揭穿後,新版本的劉思影露出小臉,隱藏了像打了石膏一樣的身體;王進東全身燒傷,夾在兩腿間盛汽油的塑料瓶在高溫烈焰下完好無損,新版中的王進東再次經歷玩火的死亡遊戲,重拍後了沒有綠色塑料瓶的鏡頭。劉春玲頭部被重物擊打的那一片斷,被刪剪的乾乾淨淨。

洗腦班的「學習」對象是被綁架、劫持來的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當然一眼就能看穿其拙劣的造假伎倆。但洗腦班仍然逼迫著法輪功學員每天重複看、聽這些血腥的謊言,還逼迫寫出通過「學習」這些謊言並接受了謊言教育的心得體會。就如明知是一壺毒酒不喝也得強行灌你喝,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必須達到謊言洗腦的目的——「轉化」,即寫「轉化書」,書面保證放棄「真善忍」信仰,不再修煉法輪功。

對頭腦清醒、正念抵制謊言洗腦、拒寫「轉化書」的法輪功學員,中共洗腦班人員就露出猙獰真面孔,用威脅、恐嚇手段,說什麼:你不寫,沒你好下場;弄你到其他地方去,弄你去勞教、勞改,有好日子給你過等等;還有的法輪功學員被洗腦班酷刑折磨、逼瘋、致殘、致死。

在國際上沒市場就在大陸橫行,在洗腦班外沒市場就在洗腦班內肆虐,CCTV假新聞永遠在真相還沒有照到的角落裡狂歡。CCTV假新聞的專業就是斷章取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