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府譴責北韓挑釁

發表:2010-11-2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和北韓日前發生炮擊事件之後,臺灣總統馬英九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並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

針對北韓日前炮擊韓國延坪島,引發雙方交火,臺灣總統馬英九臨時取消了輔選的行程,立即召開小型國安會議,並研究緊急應變措施。

馬英九在會中裁示,臺灣軍隊將繼續保持正常戒備,暫時不提升戰備層級,並由外交部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

對韓國傷亡表哀悼

臺灣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目前各種跡象顯示這起炮擊事件,造成韓國居民的傷亡,明顯是北韓的挑釁行為。

他說:「中華民國政府也呼籲北韓應該停止這類挑釁的行為,中華民國政府也對這次炮擊事件當中傷亡的南韓居民,表達哀悼和慰問之意。」

楊進添還指出,相關各方應該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解決爭端,臺灣作為亞太國家的一員,也將盡全力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關注後續的情勢發展。

韓國和美國於11月22到30號在延坪島附近演習,北韓原本希望暫緩演習,但是南韓沒有回應,有消息說,北韓為了報復這次演習而發動炮擊。

不樂見經濟受衝擊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表示,東北亞局勢的變化,勢必將牽動周邊國家經濟的發展,臺灣和其他國家一樣,都不樂見經濟發展因此受到任何衝擊。

他說:「臺灣距離東北亞相較比較遙遠,目前應該持續關注這個事情,在相關的作為上,被動的因應,這樣是比較穩當的。」

國民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林郁方表示,北韓想藉此向美國示威,爭取更多的發言權。

林郁方還說,目前這場衝突對臺灣還不會有影響,除非戰爭爆發、中國插手之後,才有可能影響臺灣。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表示,這個事件可能是北韓有意轉移內部權力交接過程中所產生的矛盾,在北韓政權交接還沒有完成之前,朝鮮半島可能還會有一段時間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兩岸和平重要難得

張顯耀還表示,兩韓交火的事件,也顯示兩岸目前和平相處關係是非常重要而難得的發展。

臺灣外交部指出,臺灣目前在韓國的傳統僑民大約2萬1千人,大多都住在首爾和釜山,距離事發地點非常遠。

臺灣外交部還指出,目前沒有撤僑的作為,但是會隨時注意情勢發展,赴韓旅遊的警示仍然維持灰色,也就是提醒注意的層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