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網民案關注團獲傑出民主人士獎(組圖,視頻)

發表:2010-11-26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三網民案當事人雖然都已經出獄,但是此案的起源嚴曉玲案仍然沒有得到公正調查。近日更發生家人探視不到嚴曉玲,屍體證據可能被毀的事件。福建三網民案關注團日前獲頒傑出民主人士獎,但是得獎人都因為當局的限制無法出國領獎。


福建網友關注團獲得」傑出民主人士「獎(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引發海內外關注的福建三網民案在當事人游精佑和吳華英刑滿出獄,以及範燕瓊保外就醫後,暫時告一段落。但是引發該案的嚴曉玲一案仍然被拖沓擱置。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敦促官方重新屍檢,但是遲遲沒有得到回應。

上週六林秀英費盡周折獲准到醫院的停屍房,但是卻見不到女兒的屍體。打電話給幾個醫院的領導,都相互推諉,最後拒絕她探視屍體。外界也無法得知嚴曉玲屍體是否仍然保全。一直為嚴曉玲案呼籲重新屍檢的範燕瓊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沒有見到(屍體)。我們去了好多人,其中四個是我們維權的訪民,還專門到我家來看我。很擔心屍體被毀屍滅跡,很惱火,正常地看望她女兒的屍體怎麼會看不到呢?不是很莫名其妙的事情,很讓人擔心嗎?一旦毀屍滅跡,這個問題就嚴重了。」

範燕瓊說,11月3日有不肯透露身份的人打電話給林秀英說,嚴曉玲的屍體已經被燒掉。範燕瓊認為如果此事屬實,唯一能讓三網民案當事人翻案的重要證據也就被毀滅了。


福建網友為游精佑慶生(游精佑提供)

三網民之一遊精佑,因為服刑而失去了原來的工作。出獄後他重新開始專業工作,也集中精力開始回顧和整理嚴曉玲的案件,並為自己也尋找公道。11月23日是游精佑出獄後的第一個生日。游精佑告訴本臺記者:「至少對我來說要表達一種態度,我不管處境如何,都要記住去年一整年所有人為我所作的、所付出的、所幫我呼籲的。結果怎樣不說,但是我心裏會一直記住這個事情。」

嚴曉玲案發於2008年2月,福州警方在閩清縣女青年嚴曉玲在突然死亡後做出正常死亡的結論。嚴曉玲家人堅持認為她是被多人姦殺。此後嚴曉玲母親林秀英開始上訪,範燕瓊、游精佑、吳華英三位網民因為以代筆發帖、製作視頻等方式幫助林秀英,在網路上表達對嚴曉玲死因的質疑,去年六月起先後被福州馬尾警方逮捕。此後引發連鎖反應,各地網友聯網關注並直接到現場聲援,最終形成國際事件。一眾網友,包括老虎廟、王荔蕻、阿爾等人並成立了「福建三網民關注團」。

上週六,此關注團獲得在美中國民主基金會頒發的「傑出民主人士獎」。老虎廟對此表示:「每個人都沒有成行(領獎),就是眾所周知的原因。但是那個獎是在那裡,福建這件事加上獲獎這件事,有關方面必須出面澄清,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甚至應當在兩三年內必須要說清楚,因為他們現在自己還糾結在裡面。」雖然三網友和其他支持者無法領獎,但範燕瓊已經透過書面形式發表獲獎感言,表示將繼續從事維權事業,並支持嚴曉玲家人尋求公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