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買房故事:買個房子還是買個家?

發表:2010-11-2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 年前,我們全家移民來加拿大時,登陸在多倫多唯一的理由是我有一個同學居住在此。在東南西北還沒有摸清楚時,我們就買了房子。可以說完全憑的是直覺。這種年輕人才會有的莽撞,現在回想起來,真有點後怕。同時,看看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又不由得慶幸自己的直覺竟然如此準確到位!

還記得我們當時急著買房子是因為租的房子一直不好。登陸時,我的同學幫我們租了一套東區唐人街的HOUSE,與房東一家和另外兩家租客一起合住在一幢很古老的房子裡。這套房子使用還算方便,我們一家人單獨住一層,房子離唐人街很近,生活很方便。但是,最主要的問題是房子太舊,有老鼠出沒!我不敢想像有一天老鼠萬一咬了才半歲的兒子可怎麼辦?於是交了兩個月的房租,只住了40天就匆匆搬了出來。

搬家時找的公寓是從報紙上找的,也問了一個地產經紀,他居然告訴我們說那裡不錯,靠近約克大學!我也以為靠近大學的一定錯不了,所以就舉家搬了過去。誰知道,搬家的當天,那個地產經紀又打電話來說:搬了嗎?若是沒搬,就不要搬了!

我們頓感困惑。他解釋說:那個區不好,治安不好!可是,太晚了,我們己經搬了,而且跟公寓簽了一年的約,別無選擇的只能住到這個治安不好的區。

等住進去後,慢慢的,我們開始體會到什麼叫「治安不好」!原來,離我們的公寓僅一個路口的地方,就是多倫多最著名的,刑事案件發生率最高的街區!甚至在我們住的公寓樓,整天被其它族裔的人群干擾,以至生活不能正常進行的事也時有發生。我們幾家華人經常一起聯名並匿名的打電話報警,以求幫助。

在這種情況下,我和先生決定:盡最大的努力,快快找房子,買房子,搬離這裡!

那時是冬天,我們頂著漫天大雪,開始找房子。

不知是不是那時候的地產經紀還沒有「好學區等於好區」這種概念,還是我們沒碰到有這種概念的經紀,總之,我們的地產經紀並沒有給我們任何有關多倫多區域劃分和學區的介紹,他帶著我們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整個沒有目標的一通看房,直看得我心煩氣燥,不客氣的說,有點犯噁心了都!

這天,有個我在英語班新認識的女孩聽說我們信佛,於是帶我們到多倫多最大的佛教廟裡去燒香。我還記得那天非常的冷,差不多有零下30度,天色非常的陰沉,我的心情也因為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房子而陰沉著。被朋友帶進湛山精舍時,我真的愣住了。沒想到,在這遙遠的北美大陸,居然有這麼規模宏大的一座廟宇,而且香火旺盛,氣氛祥和。俯身下跪的一剎那,我來到加拿大後一直堅持忍著的淚水,流了出來。

我問朋友:這裡是哪裡?我要把我的家,安在這裡!

朋友告訴我,嚴格意義上來說,這裡己不是多倫多市了,這裡屬於約克郡,與多倫多隻有一街之隔,但行政上是獨立的。這個區名叫THORNHILL,我們華人稱它為--康山。

回家後,我給經紀打電話:我要在康山,也就是湛山精舍旁邊買房子。

經紀聽後,大驚:你要買那裡的房子嗎?不可能!湛山精舍旁邊全是上百萬的豪宅,不是一般人能買得起的!

我一聽,急了。不可能全是百萬豪宅吧,總有一些低價位的房子吧?反正我們就鎖定這裡,只買這裡上市的,價位合適的房子!

有了目標後,看房變得輕鬆起來。我們守株待兔,在以湛山精舍為中心的5公里範圍內,上市一套房子,我們看一套,看完一套,就談一套。其中有2套房子沒談成,主要是價格談不下來。到了第3套,這套房子上市的當天我們就去看,第二天下OFFER,成交!

還記得我們成交日是3月底,仍然是冰天雪地。但是,等房子交付時,是5月底,春暖花開。搬家的車子開進我們新家的那條街時,我真真是驚呆了。原來,冰雪消融後,這裡是如此繁花盛開,大樹成林的一個美麗而優雅的社區!

搬進了採光極好的新家,我們的新生活真的充滿了陽光。

過了兩年,等兒子到了上學的年紀,新的發現更令我欣慰不己。原來,我們的房子竟然在多倫多最好的學區之一里!一街之隔的小學,是全安省排名第一的小學,(我們當年不知道,否則一定會把房子買到馬路對面的);我們家所屬的小學,雖然排名不是第一,但是名氣比第一還大,因為這是整個約克郡唯一的一所有藝術天才班的小學!全郡的孩子,若是想在5年級時上藝術天才班,都要到我們這所小學來排隊報名。要知道,有一技之長,對於沒有統一高考的北美學生來說,非常重要,許多著名的大學,都要看學生是否有藝術或體育類的特長才決定是否錄取的。

只有安居,才能樂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