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朝鮮耍無賴,北京有苦說不出(圖)

發表:2010-11-26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又成了國際關注的焦點。上個週末,朝鮮透露說,他們正在建造新的設施,能夠生產核武器需要的原料。朝鮮的這套核訛詐的伎倆已經不新鮮了,只要不是太天真的人都不會感到震驚,每次缺錢的時候,朝鮮都要把核武器拿出來亮亮相,然後信誓但但的說,只要提供援助,就下不為例,然而每次都出爾反爾,而且核敲詐的籌碼越來越大,從1994年克林頓時期的框架協議,到布希提議的六方會談,後來美國同意跟朝鮮雙邊會談,2007達成協議,把朝鮮從黑名單中除名。朝鮮一次一次的耍弄國際社會,一次一次得手。

朝鮮已經有提煉鈽的能力,正在建造的新設施能提煉濃縮鈾。布希政府期間,朝鮮首先承認他們有提煉核武器原料的能力,後來又不承認,現在有說有,而且主動展示給前來參觀的美國科學家,證明這不是山寨版。其用意很明顯,那就是告訴國際社會,除了給朝鮮提供經濟援助外,別無它法,否則朝鮮就可能把核技術提供給伊朗,甚至提供給基地恐怖份子。星期二,朝鮮炮轟韓國的延坪島,至少四人死亡,韓國軍方炮火還擊。這是自從朝鮮戰爭以來的最嚴重、最公開的軍事挑釁行動。為什麼會這樣呢?這無非是要給金正雲繼位鋪平道路,這跟擊沉天安艦是同樣的道理,只不過朝鮮到現在也不承認他們擊沉了天安艦。

看來朝鮮也講究新官上任三把火,把核武器拿出來炫耀一把還不夠,再向韓國放一通炮,美國、韓國、乃至國際社會一縮頭,這金正雲的位子算是坐穩了。雖然許多民主國家軍事和經濟力量強大,但民主天生就是妥協和綏靖的體制,只要不傷害到國家安全,寧可讓步,也難怪金家王朝樂此不疲,因為屢試不爽嘛。打個比方,國際社會跟朝鮮,就是君子和無賴的關係,你跟無賴講道理,它跟你耍賴皮,你跟它訂君子協議,它跟你翻臉不認賬。

對付金無賴唯一的辦法就是拿出強硬的態度,而且把結束金家王朝當作明確的目標,只有結束朝共的獨裁統治,才能結束朝鮮核危機,才能讓兩千多萬朝鮮居民擺脫恐懼。朝鮮背後有個中共,這也讓國際社會投鼠忌器。北京政府最希望看到的是朝鮮半島維持現狀,有個朝鮮在中間擋著,免得美國軍事力量直接在東北邊境,但是朝鮮越來越不聽話,天安艦被擊沉之後,美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要派遣航空母艦到黃海演習,這是第一次,這等於是在中國的大門口耀武揚威,北京政府強烈抗議,美國讓步。

星期二朝鮮一場炮戰,美國這次是鐵了心了,派遣喬治華盛頓為旗艦的航母艦隊,到黃海舉行聯合軍演,恐怕北京政府這次連抗議都沒有理由了。朝鮮是中國的盾牌,北京跟平壤有貿易,也提供防衛支持,儘管過去幾年來金家王朝的核訛詐行為讓中共恨的牙痒痒,但表面上還得站在一起,關鍵時候還得支撐一把,同類嘛。朝鮮擊沉天安艦,證據確鑿,國際社會一致譴責,中共不譴責,現在朝鮮炮轟韓國有1千3百多居民的延坪島,中共還是不譴責,只是呼籲雙方克制,其實北京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毫無疑問的,朝鮮的舉動又是一次挑釁和敲詐,其流氓行徑早已是有目共睹,恐怕失分最多的還是中共,大國崛起,但真正該起作用的時候卻不願意起作用,更確切的說,是起不到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