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踩踏事件家屬氣憤真相不明(圖)

發表:2010-11-26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發生民眾嚴重擠壓踩踏致死意外,死者、傷者衣物散落一地,現場慘不忍賭。(歐新社)

【記者王凱旋、黃捷瑄/綜合編譯】柬埔寨政府11月25日為踩踏事件的犧牲者舉行哀悼儀式,並公布事故原因調查。但調查未指出警方疏失,且諸多疑點待釐清,令家屬感到相當氣憤,也招致人權團體的批評。

柬埔寨官方提供的死傷人數出入相當大,BBC報導,社政單位官員25日公布350人死於這場災難,比前一天少了100人。《紐約時報》報導,《金邊郵報》同日引述官方的死亡數據為456人,媒體推測,一些被擠落河中溺水的民眾未被納入計算。

調查中說橋樑搖晃嚴重是悲劇造成的主因。政府發言人喬甘哈里(Khieu Kanharith)說:「我們一開始只擔心船隻翻覆的可能性和扒手問題,但沒有想到踩踏的慘劇現象」

目擊者表示,22日7、8千名狂歡者要過橋慶祝潑水節,有些人在橋上被踩死,有些掉到水中溺死。大部分的罹難者因為橋面過度擁擠,好幾個小時動彈不得,在橋上窒息而死,而非相互踐踏。這次活動有多達300萬人參加。

悼念儀式無法平復家屬的悲慟,家屬希望知道故事的原因及警方該負的責任。24歲姊姊死於這次事件的沙拉娜(Phea Channara)說:「慘劇的發生讓我非常悲傷和憤怒,我懷疑警方有做好應盡的責任?為什麼會讓慘劇發生。」

事發時有報導指出,意外剛開始時有人觸電,可能來自橋上燈具的電線,也有報導說警方對民眾發射強力水柱導致漏電。

金邊的主要醫院醫師則說,沒有病患身上有被電擊的跡象,因此排除了觸電的可能性,大部分傷者被人群過度擠壓。

香港亞洲人權委員會(As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指出調查報告的疑點。聲明中說,報告說事故原因可能是群眾太瘋狂或橋樑結構不良,但未有定論,而可以確定的是,警方在管制人潮及阻止災害擴大上確有疏失。另一個明確的事實是,金邊當局對大規模的意外毫無準備,沒有追究軍警的責任,而將原因歸咎於醫院人滿為患,人群踩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