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會中國追求金牌載入史冊

發表:2010-11-26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亞運會已經接近尾聲,因為只有剩下80餘枚金牌還沒有下家。接下來的比賽將不會改變現在已經成型的金牌榜排名順序了。到昨天為止,中國高居第一,金牌178,銀牌101,銅牌91,獎牌總數為370。排在第二的是南朝鮮,金牌72,銀牌60,銅牌85。日本第三,金牌38,銀牌68,銅牌84。再後面則是伊朗和哈薩克斯坦。

中國花費巨資組辦亞運會,志在奪得眾多的第一,金牌第一,獎牌第一是其中的一個鐵定目標。中國要打破以往參加亞運會金牌和獎牌的總數記錄,創造新的獎牌成就。中國的這個目標,這個星期實現一半,獎牌總數超過歷史。中國在亞運會獲得最多金牌和獎牌記錄是1990年在北京舉行的亞運會,當時中國獲得金牌183枚,獎牌總數342枚。還有5枚的距離,廣州亞運會將會為中國金牌豐收寫出新的歷史。

根據評論,中國的競爭獎牌的體育實力無可匹敵。亞洲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同中國對抗。中國依靠東道主的天時地利與人和的優勢,奪取金牌如席捲,讓對手驚訝。中國的奪金實力增加,搶走了一些國家不少金牌打算的夢想。當然各國體育實力變化消長也是一個因素。比如日本原先以為能夠獲得金牌60塊,卻很可能止於40大關前,不僅不能成為金牌第二,獎牌總數也只能讓位於南朝鮮了。

對於中國的天時地利人和奪金,參賽的亞洲國家體育評論卻說是東道主不擇手段。日本媒體有報導,就說亞運賽場中國佔盡了東道主的便宜,為贏金牌不擇手段,亞運會的規則對中國沒用。

幾天前《東京新聞》一則發自廣州的報導說,雖然中國隊官員在亞運開賽前,表示東道主要表現出主人的熱情,支持所有的運動員,而不要只關心金牌,但由於愛國熱情蔓延,實情並非如此。籐球賽前突然宣布用中國裁判頂替缺席的他國裁判,或者藝術體操總是把中國隊安排在最後一個出場比賽以獲取更多的印象分等現象,讓其他參賽隊不滿。該報又批評中國觀眾們的加油聲勢影響。在游泳賽場,助威的大鼓本來被禁止帶入賽場。但每當中國運動員出場時,看台上的鼓聲卻響遍全場,不知道那是如何通過安檢的。

報導還說乒乓球比賽場上,分不清誰是觀眾誰是工作人員。一些志願者在看臺的最前面帶領觀眾鼓掌助威,並大聲喊著中國最棒的加油口號。報導說,這都是在別的地方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場景。

顯然亞運會開賽以後,奪取金牌就是第一主題了。亞運會先前的政治安全話題都讓位了。原先以為中日關係緊張造成日本運動員參賽會受到中國觀眾的喝倒彩甚至辱罵,現在看是基本過關了。倒是突然緊張起來的朝鮮半島局勢,讓同在亞運會比賽的兩個朝鮮的運動員對壘比賽引發擔心。但是兩則兩個朝鮮運動員同臺比賽和平結果的報導,也讓人們放下了擔心。但由於兩個朝鮮關係突然敵對緊張,廣州亞運會加強對兩個朝鮮運動員的安全防護也是正常的了。根據報導,北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引發朝鮮半島局勢危機,沒有影響廣州亞運會兩個國家運動員同臺比賽。

朝鮮在兩國海上邊境區向韓國島嶼發射炮彈後不到20小時,兩國的摔跤手就在廣州亞運會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級比賽中展開對決。不久,26歲的朝鮮選手梁正成以3比0的成績擊敗30歲的韓國選手金大成。體育評論的政治升華說,在朝鮮半島面對半個多世紀以來最緊張局勢之時,兩位運動員表現出的禮貌和職業精神。雖然朝韓兩國在體育比賽中的表現並非一直友好。但這場比賽是以握手開始,以一個擁抱結束的,兩位健壯的運動員拒絕以行動體現各自國家緊張的軍事和政治局勢。

當他們離開摔跤墊時,二人都還友好地與對方的教練握了握手。當有記者問及政治局勢時,兩位朝鮮教練笑了一下,然後不斷地說著「無可奉告」,揮手離去。

同臺比賽友好和平進行的還有射箭項目中的北朝鮮運動員元銀權同韓國選手雲玉熙的比賽。雲玉熙獲得金牌,元銀權得銅牌,兩人同站一個領獎臺,沒有任何敵視舉動,面對記者政治提問也沒有發表任何政治宣言。

朝韓兩國在亞運會中的較量可能並沒有結束。雙方選手還將會在中國圍棋比賽中再度交手。一般認為,國際運動會要求比賽期間實行休戰停火,朝鮮半島卻在亞運會期間發生炮擊危機,兩國選手能夠在同臺比賽時和平友好,已經是顧及了東道主的面子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