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城管執法專橫 民眾推翻城管車泄忿(圖)

發表:2010-11-2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一個二手傢俱市場,因城管人員在執法時要沒收違法阻路的物品,店員阻止時卻被對方毆打,引起數百名群眾不滿,有人更推翻兩部城管車輛泄憤。其後警方出動數百人驅散示威者,有店舖東主指責城管執法專橫,沒收物品目的是為轉售圖利。(林靜報導)


11月24日,武漢憤怒的群眾與商戶把兩部城管執法車推翻,
引來大批民眾圍觀,交通受阻。(傢俱店店主楊紅星提供)

在江岸區三眼橋北路舊傢俱回收市場,開設二手傢俱店的楊老闆向本臺表示,若非城管週三再次前來強行沒收經營戶的物品,就不會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他指,當時有傢俱店店主,阻止城管把他們放在門外的貨物帶走,雙方發生拉扯,而在場的城管首先出手打人,其後圍觀的途人越來越多,大家對城管以多欺少甚感不滿,有人就把城管的車子都推翻了。

記者:城管出動了很多人對嗎?
他說:是的,有幾十人。他們先跟我們發生衝突,他們打人,又沒收東西。那我們當然受到激發才這樣做了。

另一間二手傢俱店馬老闆向本臺表示,當日情況非常混亂,圍觀的途人加上防暴警察等近千人。他指,城管經常威嚇店舖,又沒收店舖財物,雙方關係一直惡劣。他說:聽說是有很多人,把路也堵了。總之他們不是文明執法,有打人。爭執經常發生就是了。

週三早上九點左右,江岸區花橋中隊上百名城管人員,開著八輛執法車,衝進剛開門準備營業的三眼橋舊傢俱回收市場,並向市場內數間傢俱店,擺放超出屋檐外的舊傢俱強行搬走沒收,沒收的傢俱整整裝滿了四輛貨車,有業主企圖上前阻攔時,被城管用一尺長的不鏽鋼鐵棒攻擊頭部,其他傢俱店店主聞訊趕來欲阻止,但亦遭到在場十幾個城管圍攻毆打,多個店主頭部受傷。據大紀元網報導,有兩人當場昏迷倒地,其中一人至今還未脫離危險期。

有目睹情況的憤怒群眾連同商戶用石頭將城管人員的執法車窗砸碎,並將兩臺車輛推翻,表達不滿。市政府其後就派出四百多名防暴警員到場,兩小時後平息風波。

事件發生後,有傳媒引述城管表示,經常有群眾投訴二手市場內的傢俱店把家俬放到店舖外的行人路上,霸佔公共空間,城管多次勸導無果,他們唯有強行沒收。

但傢俱店的楊老闆反駁,事實並非如此。他承認,市場內有店舖偶然會把貨物放在門外,但只要店舖一騰出空間,就會放回店內,以免貨物放在門外招玫損失。楊老闆反指,城管並非真心為整理行人路而沒收他們的貨品,而是為了乘機轉手賺錢。他說:城管一定是有問題,他們處事不夠人性化,他們不想吃虧,所以搶我們的東西,然後賣給別人。是流氓。他們經常滋擾我們。我們有時候只是卸貨才放門口,一會兒就放回去的了。

本臺多次致電江岸區城管大隊,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花穚派出所的警員就指事件已經平息,但拒絶透露具體情況。

楊老闆認為,城管慣用剛性手段解決事件動輒就是沒收東西、罰款,有時還動手,並未有體諒商戶經營之苦。即使在執法過程中出現矛盾糾紛,大家都應該以和為貴進行商討,不應以暴力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