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到了見好就收之時?(圖)

發表:2010-11-2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頭們正逐漸收斂拳腳。一個月前,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新興市場真正的信仰者——表示,它正削減對發展中國家股票的敞口。如今,在中國股票成為其上月表現最差的新興市場股票之後,它正特別削減對中國股票的敞口。這是漫長的年中盛宴結束的信號。但在此之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更可能去拿香檳,而非消食片。在享受了上證綜指7-10月24%的反彈之後,他們樂得稍微降低自己承擔的風險。

摩根士丹利早在5月份就開始宣揚中國的吸引力。它在一份報告中建議,「正在尋找能真正帶來獨立、非關聯回報的資產類別的投資者……(應該)關注中國股票。」

然而,儘管中國回報也許經受住了全球恐慌的打擊,但它們無法逃開國內擔憂的影響。在摩根士丹利的國家排名中,中國商業週期評分已從第1名降至了第 13名——被巴西、南非甚至匈牙利超越。正如分析師王慶在另一份報告中所寫的,「近期通脹的不斷上升表明,不太熱也不太冷的金髮姑娘經濟局面 (Goldilocks)正接近尾聲。」他接著表示,如果中國政府採取行政管制對抗通脹,那麼,「政策引致的繁榮(2010)與衰退(2011)週期的風險可能加大。」

此前,摩根士丹利曾建議投資者持有比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指數相應板塊高出3.25百分點的中國股票權重。而在週二的報告中,它表示應該高出1.25百分點。

該權重仍超出指數,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中國股票的市淨率與市盈率實際上較亞洲其它股票已經有所改善。(摩根士丹利指出,印尼及其它國家股市的定價尚未反映出通脹上升的影響。)

的確,由於政府抑制通脹的舉措,11月份上證綜指已較其6個月高點下跌了10%,已經實現了匯豐銀行(HSBC)上週10-15%跌幅預言的大部分,可能提供一些抄底買入的機會。

但鑒於中國政府向來以漸進式行動聞名,而中國媒體明確表示有必要遏制通脹,就連樂觀的多頭也不敢一頭衝進市場。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