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收費最狠的十所大學排名

發表:2010-11-27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中央戲劇學院

與北影都是創造明星的搖籃,而其學費也高的驚人,以將近十四萬的學費高居中國大學收費榜的榜首,成為最貴的高校。藝術類院校一般都收費頗高,中戲高職每年學費高達19000,另外,每個專業也不同。如此高學費,報名的人還是趨之若鶩,沈重的學費包袱給那些嚮往藝術的學生帶來了不小的負擔,很多學生為了減輕家庭的學費負擔,兼職走穴,賺取學費。

章子怡考入北京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時,由於學費頗高,也經常以跳舞表演來賺外快,貼補生活費。四川綿陽電視臺一套節目不久前還播出了一則她成名前拍攝的榨菜廣告,廣告中,她只有一個鏡頭。

2、中央美術學院

地處北京市朝陽區,是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屬美術院校,學院的首任院長是著名美術家、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前身國立北京美術學校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學府,也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開端。非凡的背景決定了中央美術學院在美術教育界的泰斗地位,每年的一到招考時間,考生總是蜂擁而至,但高昂的學費也讓很多學生望而卻步。

一名考生說,藝術專業本身的學費就比普通專業學費高,大都在8000元到10000元,而中央美院的學費更是高達15000元,這讓很多考生都不敢考,「本科四年下來,沒有10萬元絕對不夠。」 這樣的收費,農村學生根本不敢報,即使是城市裡的學生也要掂量掂量。

3、中央音樂學院

作為音樂追求者的殿堂,其收費也位居音樂類院校的榜首。光參加學校招生考試的費用就讓人瞠目結舌。17歲的山東女孩張晶為了準備3月3日中國音樂學院的考試,此前在北京獨自呆了半年,上課練琴吃喝住行,每個月的花費都在1.4萬元以上。

看看她的具體花費:「鋼琴500元一節課,這還好啦,學聲樂的有人要1000元;考生越來越多,琴房原來600元就能包到的,現在要1000元一個月。現在還出現一種改造的琴房,鋼琴旁邊加一張床,好多學生搶著要。」為了支持女兒考學,張晶的爸媽在老家把兩套房子全部租出去,住進了奶奶家。這麼大的投入如果考不上怎麼辦?小女孩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復讀」。

4、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

是IT人才的庫,培養的學子遍佈海內外IT領域,TCL總裁萬明堅、創始人丁磊等中國IT領域的佼佼者都來自該校。不過,要想成為IT精英,付出的代價也不小,將近十萬元的費用是一筆不可小視的數目,該校收費在綜合類大學排名首位。

5、同濟大學

地處上海東北隅,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早期為德國醫生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該校06年開始實行學分制收費。

6、上海外國語大學

一所多科性應用文科的全國重點大學。收費在文科類大學排名第一。收費高昂,給學生帶來了極大的負擔。06年畢業典禮,上外新聞學院的一個輔導員說,因為欠繳學費,學院這一屆還有6個人沒有拿到畢業證。

7、上海交通大學

是一所多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理工類大學,被稱為「工程師的搖籃」,八萬多的收費在理工科類院校排名第二。

8、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作為國內知名學府,收費額跟其地位還是「相稱的」。

9、上海財大

被稱為企業家、經濟師、會計師的搖籃,收費也是不菲。看來成為經濟學家之前,你也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啊。

10、中國傳媒大學

前身為北京廣播學院,也是我國傳媒類院校的北斗主持人的催生地。其收費也不含糊,一般專業都在一萬左右,平時收費更是多不勝數,曾有學生聯名寫信揭露學校亂收費被電視臺爆光。
 

来源:中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