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掃黑 出動裝甲車(圖)

發表:2010-11-27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裡約當局二十五日出動裝甲車、直升機及精銳武裝警察大力掃黑。圖為警察荷槍實彈,準備與匪徒進行槍戰。(路透)

巴西販毒黑幫十九日起在東南部大城里約熱內盧一處貧民窟滋事,不僅攔車搶劫乘客還縱火燒車,甚至攻擊警局。為肅清犯罪,挽救里約熱內盧身為二○一四年世足賽與二○一六年奧運主辦城市的聲譽,當局連六天展開大舉掃蕩,還出動裝甲車與申請軍人支援,造成至少三十人死亡,令街頭宛如戰場。

裡約警方二十五日情商軍方出借裝甲車,載運至少三百五十名精銳警員與一般警員至北部貧民窟「克魯塞羅區」。當天下午電視臺直播畫面可看到,數十名擁有強大武裝的匪徒從這處貧民窟逃到叢林地區,然後再逃竄到包含十多個貧窮鄉鎮的「阿萊芒區」。

裡約當局沒有說明警方是否會立即挺進匪徒窩藏的貧民區,但表示聯邦警政署二十六日會加入掃黑行動。巴西國防部已批准增派另外八百名士兵、十輛裝甲車及兩架空軍直升機來支援掃黑。這也顯示掃黑行動還沒結束。

毒梟盤據貧民窟 裡約治安死角

裡約警方長久以來就把阿萊芒區列為兩年掃黑計畫鎖定的兩大重點目標之一。過去兩年間,當局在十三處貧民窟建立常設性的警察哨站,而且把數十年來盤據地區稱王的匪徒驅離。由於里約熱內盧將主辦世足賽與奧運,巴西政府正全力整頓這座濱海城市。

裡約是2016奧運地點 官決心整頓

警方本週針對里約熱內盧北部與西部近三十個貧窮鄉鎮大動作掃黑,主要是針對黑幫自十九日大規模暴力滋事做出反制。警方說,已擊斃三十名黑幫嫌犯,另外逮捕至少一百八十人。而黑幫則攻擊里約熱內盧北部各地警局,在主要道路燒燬四十多輛巴士與汽車,集體搶劫駕駛人,及對警察哨站開火。里約熱內盧人口約兩百萬,有三分之一居民住在貧民區,當局希望能在二○一四年前肅清最暴力的一百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