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創意妙招讓孩子乖乖聽話(圖)

作者:蘇雲 發表:2010-11-27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處在這個現實與計算機環境交叉並存的時代,許多孩子偏好「電子式」的溝通,如手機簡訊、在線實時簡訊與網路社群等方式,以取代傳統的面對面溝通與眼神接觸。依據孩子的年齡和心智成熟程度的不同,hybridmom.com網站提供了四個創新的妙招,讓父母的聲音可以被聽到。

一、計算機對話

如果您的孩子是個計算機通,並在上面花了大量的時間建立人際關係,那麼父母透過計算機與孩子溝通,顯然就更容易被接受。

嘗試發送電子郵件、實時簡訊、或上社群網路推特等,提醒他該做的家事、學校即將舉行的活動或棒球練習。

假如父母創意十足,這些只有文字的計算機信息無法將要傳達的意思表現得淋漓盡致,更可錄像上傳YouTube。例如:嗨,親愛的,這是正確的折衣服方法;今晚自己弄晚餐,像這樣!雖然他可能永遠不會承認,但他對您的努力將會感謝在心裏。

二、讓他竊聽您與別人的交談

您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當您的孩子深深沉浸在電視節目或書中的另一個世界時,您在電話裡提到他名字的那一秒鐘,他突然豎起耳朵偷聽?這時,您已經得到他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了。在這個時候,你可告訴那個第三者你真正希望自己孩子聽到的。這種方法可以創造奇蹟,如果在場還有其它的兄弟姐妹,您更容易藉機傳遞訊息,給不願聽話的他。

例如,雖然您是在對珍說話,實際上是在間接發送訊息給比爾。「珍,所有作業都完成了才可以看電視。」這時,比爾會注意傾聽,因為現在壓力並不在他的身上。

三、假想的朋友

對較小的孩子,他們活潑生動的想像力仍然是日常生活中很重大的一部分。透過與他們的玩偶交談,例如假裝是倉鼠或虛構的仙女,比直接交談更有效,同時也能軟化您的要求。

四、後果和獎勵

「整體轉型計畫」(The Total Transformation Program)是一套實際幫助父母有效管教小孩的系統性方法,其創始人雷曼(James Lehman)坦言:「如果孩子拒絕聽話,告訴他們後果可能成效有限;給予獎勵才能使父母維持較高的希望與期待。」

換而言之,言談並不討好,只有付諸於行動並帶來結果,才能快速的治好孩子選擇性的「不想聽」行為。

其關鍵是要對孩子的行為施予適乎年齡懲罰,更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賞罰分明。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