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衡腐敗定案 王榮大派定心丸

發表:2010-11-27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第一大案——前任市長許宗衡腐敗案,即將進入司法程序。現任市委書記王榮大派定心丸,要求官員不要相互猜疑,不要過多顧慮,抬起頭往前看。這一說法顯然是大事化小,當局為了官場平靜,抓大放小,深圳官員們可以鬆一口氣,但老百姓是否滿意呢?

王榮日前在市委擴大會議上說:「前一階段,因為許宗衡的案件,在掃尾時候,有些線索要跟少數同志核實一下,僅此而已,不存在新的大案查案,而且這項工作也 已經結束或者基本結束,所以各位同志,尤其是幹部之間不要相互猜疑,當事人也不要有過多顧慮,放下包袱,用努力工作回報組織。」

王榮這一席話,等於給許宗衡案結案,也就是說到此為止,不再往下查了。想必聽到這一說法的深圳貪官,晚上回家後都要開香檳相慶,感謝組織「皇恩浩蕩」、網 開一面,幫他們實現安全軟著陸。但是,當局反貪虎頭蛇尾,卻讓百姓大失所望,不少網民痛責政府官官相護,收買官心,罔顧民心。

收買官心 罔顧民心

許宗衡是深圳建市以來被曝光的最大貪官,據說他利用深圳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之機,大興土木,處處插手工程建設,特別是地鐵工程,被市民稱為「地鐵市 長」。許宗衡涉嫌貪佔的金額高達二十億元,而且他還以買官賣官聞名,據說當初給中央官員一次就送出重達七公斤的現金,美其名曰「深圳土特產」。

許宗衡倒臺後,市民們都以為拔出蘿蔔帶出泥,深圳官場將會揪出一大堆貪官污吏,但百姓翹首盼望多個月,最終抓出的不過是龍崗區委書記和福田區委書記等少數幾個貪官,大部分貪官都安之若素。如今王榮一錘定音,給貪官們鬆開緊箍,這讓百姓如何心服口服?

許宗衡在深圳為官十幾年,曾經在市委組織部長、常務副市長、市長等關鍵崗位任職多年,其經手提拔的官員不計其數,這些許宗衡的死黨難道都沒有問題?難道許宗衡的貪污腐敗沒有同夥幫助,自己一個人就能搞起來?這顯然於情不通,於理不合。

貪官是附在百姓身上的蛀蟲,他們今次逃過法網,雖然對王榮感激不盡,謝謝他不追查到底,今後會唯王榮馬首是瞻,但他們並不能改變貪腐本性,更不會「用努力 工作回報組織」,一有機會,照樣會殘民以逞。王榮放過這些貪官,是希望深圳官場減少震盪,但對百姓來說卻是極大不公,也是對司法公正的褻瀆。

宋朝的范仲淹在使用官員時曾說過:「一家哭何如一路哭?」意思是說,罷黜一名不稱職的官員,不過使他一家為之哭泣,怎麼比得上一個地區的百姓遭受塗炭呢?這個簡單的道理,難道王榮不知道嗎?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