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和機器貓(圖)

發表:2010-11-2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鑼燒是機器貓(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的最愛,ドラ即為日語"銅鑼"的發音,ドラえもん譯寫成漢字的話即為"銅鑼衛門"。很多人瞭解銅鑼燒都是通過看動畫片,看機器貓很喜歡吃,就很垂涎這個食品,無奈那時條件所限,無法如願以償。日文的讀法是:dolayaki,銅鑼焼き。它是一種日本的甜點小吃,還有一個不學日語的朋友可能不會察覺的小細節,就是機器貓叫:dora」Amon,而銅鑼燒叫 dora」yaki,都是多拉,可能這個是作者故意設計多拉A夢喜歡銅鑼燒的緣故。

用兩片圓盤狀,類似蜂蜜蛋糕的餅皮包裹豆沙餡,因為形狀類似兩個合在一起的銅鑼而得名。而對於中國人來說,其實就是我們更為熟悉的豆沙餅。

銅鑼燒餅皮散發濃郁的蜂蜜香氣,口感鬆軟,細緻的外皮與香滑的內餡,交融出絕妙的好滋味。無論是原味紅豆風味,還是濃情奶油風味、自然草莓果味……怎麼吃都好吃,搭配珍珠奶茶或咖啡也是非常好的享受;直接食用也是一樣出色。

大阪銅鑼燒採用純手工製作,配方源於日本料理大師,為了適合中國人的口味,除了傳統的原味紅豆,又開發出肉鬆、牛奶、綠豆、藍莓、草莓、奶油等口味,新鮮純正的濃郁口感,值得機器貓迷們細細的品嚐。紅豆餡的製作是銅鑼燒最講究的工夫,從生豆泡水的時間,煮豆火候的掌控,到最後加糖,都要細心照顧才行。紅豆內餡細緻,香甜可口,綿蜜不膩,是人們的最愛。酸酸甜甜的草莓醬餡料,沁入嘴裡的滋味,帶給你的誘惑是擋也擋不住;藍莓醬具有消除眼睛疲勞,預防老化的功效。淡淡蜂蜜香的餅皮,包裹著富含維他命C 的果醬,吃起來酸甜可口,細細品嚐,彷彿聞到大自然的芳香。

来源:美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