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承認斯大林是製造「卡廷慘案」的主要凶手

發表:2010-11-28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媒體26日引述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當天發表的一份原則聲明稱,二戰中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親自下令屠殺上萬波蘭人,製造了「卡廷慘案」。

這個新聞看似平常,但卻意義非凡!其昭示了俄羅斯這個民族敢於承認歷史的堅強與非凡勇氣,同時亦在暗示著這個民族已經按照人類文明的正常軌道前行,其在人類世界中重新崛起的日子,指日可待。

卡廷慘案」是誰製造的?

卡廷慘案發生與上個世紀的1940年春。1940年春,大約2.2萬名波蘭軍人、知識份子、政界人士和公職人員在前蘇聯卡廷森林、加里寧、哈爾科夫等地被蘇聯軍隊殺害。事後蘇軍宣稱屠殺是德國納粹所為。這一事件隨後被史學家稱為「卡廷慘案」。
  
卡挺慘案發生後,德國、波蘭等國,都在努力尋求真相。德國為的是洗刷本民族的不白之冤;波蘭希望將歷史回歸到真實,找到真正的凶手。之後的近70年中,通過各種資料與證據,已經明確顯示,這個慘絕人寰的屠殺事件,是前蘇聯所為,當時為國家元首的斯大林脫不了干係。

據說今年4月10日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等96人遇難事件,就是與此事件有關。當時波蘭總統一行到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週年紀念活動,其目的就是督促俄羅斯承認歷史,承認慘案的真正凶手。不幸的是,卡欽斯基所乘飛機失事,造成包括本人在內的96人全部罹難。這也是當時波蘭人懷疑飛機失事與俄羅斯有關的原因,因為波蘭人懷疑現在的俄羅斯政府是在想繼續掩蓋真相。
  
事實上,為了向世界承認當時的真實歷史,俄羅斯的確是經過了一番掙扎與糾結過程的。
  
因為1940年發生卡廷事件以來,蘇聯乃至俄羅斯領導人對事件的責任人一直沒有給出定論。直到1990年解體前,蘇聯最高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才承認發生過此事。
  
但是在這之後,卡廷事件很少在公開場合被提及。就在俄羅斯公開承認這段歷史的前幾天,俄羅斯一些左翼政黨反對直接提及斯大林和前蘇聯領導人的責任,他們試圖刪除有關斯大林的語句無果。而俄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總理普京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內的一些議員,支持這份聲明的內容。

俄羅斯政府敢於面對歷史和承認錯誤

真實的歷史終於展現在世界上,當代人類應該在慶幸的同時,更應該對本屆俄羅斯政府給予最真誠的恭賀!一個敢於面對歷史,敢於承認錯誤的政府,是一個有希望的政府,是一個偉大的政府。在這種政府領導下的民族,同樣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一切愛好和平的文明人類,都會為俄羅斯民族的民眾所慶幸,因為他(她)們生存在一個清明的環境中,而不是被矇蔽與欺騙!
  
在真相被公布後,杜馬外事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奇夫表示,「毫不誇張地說,這份聲明具有歷史性意義。」他說:「我們在其他國家同篡改歷史的行為做鬥爭,如今在自己的國家,我們也親眼見證這一幕。」。筆者認為,俄羅斯杜馬主席的話,也代表了該國政府的姿態與治國之道。如此,俄羅斯這個一直在希望本民族立足於人類之巔的大國理想,還愁不能實現嘛!
  
對於俄羅斯國家杜馬的聲明,全世界文明人類,都給予了最熱烈也是最公平的評價。譬如,波蘭議會外事委員會就表示欽佩。該委員會主席安德萊扎吉稱:這是一個突破。

德國歷屆政府都承認二戰中對全人類犯下的罪行

當時的西德以及之後統一的德國,在二戰結束後,歷屆政府都毫不忌諱地承認在二戰中當時政府對人類犯下的罪行,甚至還立法,規定之後任何時候不准翻案。對於納粹的所有跡象進行堅決的打擊。這說明瞭德意志民族具備了敢於承認錯誤,敢於直面慘淡的精神與豪邁的勇氣,之後該國能健康、持續、良性地發展並逐漸強大起來,不能不說與此有關。反觀那些猥瑣的掩藏與篡改歷史的國度,有幾個是正常發展的?
  
一個慌要用十個甚至是更多的慌進行掩飾,如此,就會惡性發展,直至謊言無處不在,到了掩蓋不住那一天,也就是滅亡的時候了。齊奧塞斯庫時代的羅馬尼亞如此,薩達姆時代的伊拉克同樣如此……歷史是公平與嚴肅的,永遠容不得被篡改!那些篡改歷史的人與政府,終究會被歷史所揪出來,被審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