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症狀預示身體的大毛病

發表:2010-11-28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遊行》雜誌報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毛病如果對你糾纏不休,那麼就要及時就醫。

打嗝

吃飯過快、胃裡吸納多餘的空氣就會引起打嗝。但如果頻繁地噯氣或打嗝,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的跡象。此時,胃酸反流至食道,引起胸部燙覺。蒙特菲爾醫學中心的內科醫生蓋裡·羅格博士提醒說,如果一整天打嗝或噯氣,或者經常藉助藥物幫忙,那麼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指甲變化

美國天普大學醫學院的約翰·里昂稱,指甲易撕裂是典型的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經常被人忽略;缺乏維生素D是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指甲出現凹痕可能是牛皮癬的前兆;指甲床發白是貧血的信號。

鼻塞

羅格博士說,鼻腔持續不通氣或者有壓迫感,可能是低度化膿性感染的表現,但是有許多患有長期鼻塞的人卻誤以為是過敏,不尋求治療,非常危險。持續的鼻塞、流鼻涕、面部有壓迫感,應及時就醫,以防感染擴大。

脫髮

不明原因的脫髮可能和甲狀腺功能異常有關,(如果是甲亢,還可能伴有焦慮、體重降低、極度飢餓和心悸等症狀)。缺乏營養素也可能是誘因。

關節疼

關節疼痛、發紅、摸上去很溫暖是風濕性關節炎的典型表現。風濕性關節炎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對稱性,即身體另一側相同位置的關節也會出現問題。如果屬於運動過量,休息一兩天就沒事了。如果疼痛持續超過一週,就要請醫生幫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