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企業為什麼說「油荒」會消失

作者:驀然回首 發表:2010-11-28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成品油調價窗口已開,但調價或要延期。昨日,中石化、中石油武漢公司兩大供應商均表示,下月底,柴油荒將結束。

莫道「油荒」不可測,石化雙雄可操縱!

面對國內出現的「油荒」,11月24日,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世祥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專訪時也表示,中石化柴油庫存已於上週末開始止跌回升。他預計,1個月後,中石化的柴油庫存應該能達到正常水平,12月底柴油緊張的局面就會結束。而中石油有關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作出類似表述。

「油荒」來襲,讓人們感到擔憂和恐懼。如今,石油就像食品一樣,成為人們的生活必需品。誰都知道,沒有了石油,意味著什麼。因為無油可加,一些運輸車輛只能在家「歇業」;而因為無油可賣,一些民營加油站面臨關門倒閉的危險。如果這種現象持續下去,將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後果將不堪設想。

而與今年出現「油荒」現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去年,國內石油市場「過剩」,石油企業大量低價出口柴油。即使是出現「油荒」的今年,前九個月,石油企業還在一直出口柴油,直到將庫存消耗殆盡出現「油荒」,他們才宣布停止出口柴油,「保障國內供應」。

面對此次「油荒」危機,中石油羅列出六大原因,但是,沒有一條是石油企業自己的責任。石油企業還將「油荒」的出現,推給民間資金,稱是游資炒作導致了「油荒」的出現。石油企業這種拙劣的辯解,當然難以獲得社會的認同。雖然說有游資在炒作某種產品,但是,在石油企業壟斷整個市場的情況下,游資能掀起什麼大浪?

說出現「油荒」是石油壟斷企業的責任,並非妄言。就在人們被「油荒」搞得惶惶不可終日的時候,石油企業終於大發慈悲,一邊停止出口,調集庫存,一邊出來安慰民眾,稱「油荒」將在下月消失。石油企業好像一下子變成了「慈善家」。

不僅如此,石油企業還是一個「預言家」,能夠肯定地預言「油荒」的消失。試問,除了石油企業自己,誰能有這麼大的本事讓「油荒」消失?石油企業預言「油荒」即將消失,石油企業為什麼有這樣的底氣,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