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雙橋頭村三百多黑社會封村打砸 村民絕望(組圖)

作者:文清 發表:2010-11-2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村民也被打


槍擊的痕跡


不名身份的人進村

【看中國記者文清採訪報導】西安市雁塔區電子城雙橋頭村於本月12日起湧進300多不名身份的人,限制村民自由出入,而且在村子裡打砸,多人被打到頭破血流,村民極度憤怒與恐懼,因此向海外媒體求援,看中國記者採訪了當地居民,瞭解事件與當地「城中村改造」有關。

透過黑社會強迫簽字

一位王姓村民透露,政府相關單位為了達到拆遷的目的,夥同黑幫份子用威逼利誘的辦法,把不同意簽字的人孤立起來,透過各種脅迫手段讓他們簽字,簽完了可能給一部分人拿鈔票。

他說:應當是13號進了村,把村幹部和代表強行拉到漢中一個南湖的孤島上去,強迫他們在協議上簽字。辦事處、區上城改辦的人,包括開發商找的黑社會的人都 在那,黑社會人員特別多。不讓他們睡覺,不讓他們吃飯,逼迫了一個禮拜,整個精神都崩潰了,只有簽字。到26日下午6點被軟禁的這些人都在一張白紙上簽了 字才結束。

王先生指出:政府的作為違反程序及法律,按照市裡的規定,應當是先經過村民同意以後,他們才能代表村民簽字,現在沒有走這個程序,他們是違反程序的。讓幹部和代表簽字,他們就認為這個程序就走完了。具體違法情事如下:

一、 雙橋頭村城改公司無權代表大多數村民的意願和利益,不能成為雙橋頭城改的主體;

二、 雙橋頭城中村改造的程序完全不合法,從未召開過村民大會,身兼村委會主任、村黨支部書記、雙橋頭城改公司董事長的劉軍利,曾先後召集村民代表和黨員到湖南 韶山、西安臨潼區、長安區常寧宮、湖北武當山、香港、澳門等地遊玩並商討「城中村改造」問題,以威逼利誘的手段逼迫黨員和村民代表簽字;

三、 雙橋頭村務,尤其是賬務遺留問題多,虧空上千萬。

當地開發商與政府單位一直使用這樣的方法逼迫村民,王先生說:「這不是一個村兩個村的事,每個村都是這樣做的。每個村都這樣搞,他們認為很成功,一 直在沿用。拿到簽字後,他們就可以辦理其它手續了。對老百姓實施強拆了。這是他們的強暴邏輯,政府關於拆遷的規定是寫給人看的,實際上根本不按規定操作, 違反程序、違反法律的。」

上訪遭暴力對待

該村的改造可追溯到2005年,雙橋頭村主任劉軍利與雁塔區政府和電子城街道辦事處官員成立了「西安雙橋頭城中村改造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要對該村實行「城中村改造」。劉軍利任公司董事長,公司的其它主要成員是原村委會和村黨支部成員及各村民小組組長,村民只有三人。

雙橋頭城改公司又引進了西安匯發置業有限公司,雙橋頭城改公司許諾匯發公司辦理完城改所有手續後,給匯發公司100畝土地的開發權,並佔有雙橋頭城改公司30%的股份。

直到2010年4月,村民才知道雙橋頭村要進行「城中村改造」,也逐漸知道了雙橋頭城改公司和匯發公司的有關情況,村民才自發地聚集在一起學習有關的政策 和法律法規,並於6月23日第一次集體到電子城街道辦上訪。村民集體到街道辦、雁塔區、西安市和陝西省上訪有十多次,但遭到相關單位的暴力對待。

2010年11月13日,村裡突然闖入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對參與上訪的村民王明興進行24小時監控,14日晚上,這群人尋釁挑事,非法闖入王明興家,亂打亂砸一通,15日晚上,兩個自稱開發商派來的人又對王明興進行恐嚇,企圖迫使王明興屈服,否則就要對其進行人身傷害。

19日下午,村民王戰旗突然被這群不明身份的人綁架,用汽車拉到村邊進行恐嚇,被綁架者的家人到街道辦要人,突然被四五十不明身份的人按倒毆打,造成電子正街堵塞長達數十分鐘。這些暴徒還把守住出入村的主要路口,時不時地對村民進行恐嚇威脅。

19日晚上,村民代表和黨員又被村主任劉軍利帶到漢中開會,到會的還有電子城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田麗萍,聯邦公司負責人劉文星和數十名打手,他們揚言,不簽字不放人。村民小組組長、村民代表、黨員一到漢中住地,就失去了人身自由。

11月22日上午,兩百多村民到中共陝西省委上訪,遭到開發商陝西聯邦實業有限公司雇佣上百名打手的堵截,打手們封住了省委信訪接待室的門口,不讓村民進去,村民又湧到省委大門口,想把上訪材料遞交給相關工作人員,省委的保衛、武警及打手又封堵住村民。劉安林被連扭帶拉強行拖上一輛汽車拉走,到晚上8點才 釋放。在省委大門口指揮這次截訪的有西安市雁塔區信訪局趙英主任、電子城街道辦主任李博隆、街道辦治安主任李軍峰等。打手們還把六十多歲的村民劉潤志生拉 硬扯,推倒在地。

王先生表示,通過幾次上訪以後,發現政府說的每句話,包括下邊幹部說的每句話,都是騙人的。因為沒有按規定、法律、程序辦事,都是他們自己搞的那一套辦法。目前該村為此專門成立了「維權會」希望能依法維護村民的權益,認為有關部門應該:

一、嚴肅查處官商勾結雇佣打手暴力野蠻截訪的行徑,保障公民的上訪權利;

二、嚴肅查處官商勾結雇佣打手對村民進行恐嚇、綁架、毆打、騷擾、打砸等恐怖行徑。保障公民的基本人身安全;

三、嚴格按照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進行城中村改造。

王先生指出:拆遷這個事在全國很普遍,地方政府搞土地財政,徵收土地、掠奪房屋,以他們規定的價格。這些土地開發存在著嚴重的官商勾結,政府拆一個村子獎 勵多少錢,拆一個村子政府得到多少土地,開發商開發的同時,給政府要繳納一定的費用,形成了一個關係連鏈。他認為按照憲法的規定,集體土地是屬於農村集體 所有的,而政府目前卻通過這一套手法來巧取豪奪,一方面威逼,一方面收買幹部,這個是多方參與的共犯結構。

而老百姓很無助,王先生說:「上訪後,政府單位請黑幫就在省政府門口,擋村民、把村民推出來,恐嚇村民,辦事處的人、警察都在場,根本就不管。太霸道了。根本就不尊重老百姓的權益。」


不明身份的人進村


被打村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